当前位置government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党建动态

湾龙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4 11:00: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全面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不良言论,坚决做到“在党言党、敬党爱党、护党忧党”。

二要敢担当。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进行有机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根本出发点,高质量达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建和非公党建工作成果,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

三要谋发展。要认真谋划产业发展。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干劲,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韧劲和勇气,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在产业上发力。一要做精生态文旅产业,充分把握我市发展全域旅游契机,突出抓好五奎山和共安水库两个核心资源的开发和推广;二要做大红松林果产业,加快推进林地清收,做大红松基地,积极发展林下中草药种植等林下经济,着力把湾龙建设成为松子小镇;三要大力宣传各项农业扶持政策,推动黄牛、生猪、肉鸡、蛋鸡等养殖业快速发展。

二是在环境上行动。一要补齐设施短板,各村要积极向上申报项目,将各村道路、边沟、饮水、广场等基础设施项目纳入政策资金支持范围,确保各项基础设施逐年完善提升,达到新农村建设标准和人民群众期望;二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以“千村示范”为契机,推动莲河、小榆树两个“千村示范”村整体提升,促进环境整治由村庄向庭院延伸、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村村干净向家家干净转变;三要进一步健全保洁机制,发挥各村干部和保洁员作用,提升保洁标准,确保村屯内外常态保持干净卫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深入开展。

三是在培育市场主体上突破。结合“双万双千双百”工程,大力培育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各村书记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组织致富,带头致富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庭院经济,合理利用土地发展规模化经营,力争非沿线各村发展三十户以上市场主体,至少建立一个专业合作社。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