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党建动态

创“新时代党员先锋城”

发布时间:2022-03-21 19:43: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2022年的春天,一场新冠肺炎的疫情使喧闹街巷寂静无声,面对猖狂来袭的疫情,无数人奋战在前线,用自己单薄而坚强的身躯阻隔病毒,用钢铁般的意志和大无畏的精神,铸就了一道平安长城。在一线战场,他们不惧危险,不计回报,主动请战,用无悔抉择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信仰,他们就是——人民警察!

逆行而上 铁肩重任 

 

“我们上,不换岗,危险我们不怕,请组织批准。”这是在危险任务的时刻,人民警察说的铿锵话语。这次疫情来临后,一个艰巨的任务摆在了他们面前,就是要直面阳性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梅河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丁相明靠前指挥,实时组织召开疫情研判分析会,扩充警力24小时进驻指挥部,设立13个工作专班协同发力,根据每名初筛阳性人员及密接人员对应绘制“时间轨迹”流调图,累计研判轨迹信息数据2100亿条,向卫健委推送涉疫人员轨迹信息1.3万余条,排查密接631人,次密接人员757人,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最关键的数据支撑。

在长春疫情处于背水一战的决战时刻,局党委克服自身警力紧张的实际困难,精挑细选了一批业务骨干组成“先锋突击队”,满怀对长春人民的深情厚谊和打赢保卫战的必胜信心,全力驰援长春疫情防控一线,这份任务的危险不言而喻,但没有人退缩,这就是可敬可爱的人民警察,在危险时刻总是站在最前面、冲在第一线。

勇担使命 并肩作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公安局党委以疫情为令,为生命守责,带领广大干警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前线,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树立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疫情防控一声令下,高莹作为一名女警,第一时间安顿好孩子,奔赴抗疫一线,她的丈夫李楠作为基层派出所民警也到了抗疫最前沿,一家三口开启了三人三地的生活。他们一直不敢和3岁的女儿视频,更是怕自己绷不住。这样的双警家庭在公安局里有很多,他们用一次次双倍的坚守,一对对逆行的身影,诠释了最美藏蓝的为民情怀。

今年59岁的吴洪波,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37年警龄的老警察。疫情防控开展以来,领导和同事们考虑到他年龄较大,想让他继续留守在派出所,但吴洪波坚决要求到防疫一线去,一直奋战在辖区巡逻的第一线。特殊时期,同在市公安局工作的儿子吴野也跟随父亲的脚步,奋战在防疫一线。他参与全市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2000余人,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吴野未曾抱怨过,父亲吴洪波的榜样力量一直激励他迎难而上,坚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

抗疫“夫妻档”,上阵“父子兵”。他们是守望相助的亲人,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汗水亲情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谱写了奋勇防“疫”的动人篇章。

甘于奉献 书写忠诚 

 

“最辛苦的工作,最艰难的任务,警察必须先上,没有商量”。人民警察用最真挚的话语表达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疫情当前,从局党委到指挥部,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从正式民警到基层辅警,每一个人都用熬红的双眼目睹了凛冽寒冬和春暖花开。

看守所女子中队宋泓烨、孙东方30天寸步不移监区,每天超长“待机”,用实际行动守护监区稳定;网安大队赵宇、图侦大队孟祥凯连续奋战8个昼夜,回溯监控4121小时,排查人员605人,只为精准锁定确诊人员的行动轨迹;交警大队吴永利身患重感冒,却只用一盒感冒药,支撑他继续在冰天雪地中检查车辆;一群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几天连续20个小时连轴工作不休,累瘫在座椅上。他们面对危险不忘警察本色、身处危难依旧奉献在岗,他们苦过、累过、伤痛过,却从没有躲过、怕过、退缩过,他们用满腔热血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忠诚担当。

 

身着藏蓝终不悔,头顶警徽践誓言。梅河口市全体民辅警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优良作风,无怨无悔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健康的守护墙!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