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党建动态

大事难事看担当 越是硬仗越向前

发布时间:2022-04-11 09:19: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和平街道党工委迅速反应,周密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活辖区党员动能,把党员广泛发动起来,在防疫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构筑起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闭环。

 

肩鸿任钜 勇抗“疫”

 

战“疫”面前,党员不退缩,群众才有信心。和平街道党工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多次召开会议,科学制订方案,坚决落实上级各项防控政策措施,第一时间组织培训,加强对各社区、村防控工作督导检查,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自疫情发生以来,从街道班子成员到普通干部,这个集体团结奋进、守土尽责,顾大局讲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新时代好干部风采。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庆录在街道工作了10年,10年来他经常深入小区巷路,居民群众一看到他的背影就知道是魏书记。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居民把他当作主心骨、自家人,大事小情都愿意找他商量,他也乐于解答和帮助。“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冲锋在前,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作为书记,我就要为全街道41151位人民群众负责!”这是他在动员部署会上做出的表态。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接打400多个电话,最累的时候两天一夜只睡了2个小时,即使患上了急性中耳炎,耳朵又疼又肿,随时可能耳鼓膜穿孔,仍在接打电话,日夜奋战。街道办事处主任姜春晓积极谋划后勤保障,未雨绸缪加强物资储备管理。第一时间联系朋友在封控小区增设临时彩钢房,为值班人员提供了防寒保障。当得知在通化隔离结束的居民已步行至梅柳交界时,他毅然决然驱车去接,温暖了居民的回家路和归乡心。

运筹帷幄 巧博“疫”

 

 

和平街道是老城区,无物业和开放性小区多,人口流动性大,“一老一小”所占比例高,给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为此街道党工委实行群防群控全覆盖,充分发挥社区(村)、党群服务站、红心物业、“三长”和居民群众的作用,外防输入、内防输出。整合机关、包保单位和社区力量开展“敲门行动”,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科学谋划顺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制作并现场核对居民名册,对未做核酸人员及时督促,特殊人群入户采样,做到了应检尽检。

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主任于显洲,连续三年和妻儿分别在不同的战线上坚守前线,妻子是一名医生,儿子是社区工作者,他们从家人到“战友”,举全家之力守护万家灯火。疫情防控第一年,他累到腰脱;疫情防控第二年,他的父亲病重,只赶上父亲临终前看了一眼,就又回到岗位继续战斗;疫情防控第三年,也就是今年,我市首例病例出现在和平街道,他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半小时内完成部署,并毫无保留为我市其他封控小区提供了可复制经验,真正体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忠诚、无私和担当。“辛苦了,你们自己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千万注意安全!”“我们会自觉在家里,请你们放心!”在摸排走访中,一句句辖区居民温暖的话语,让他感动,他也以实际行动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

 

众志成城 必胜“疫”

 

 

疫情暴发以来,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状态已经持续20余天,社区是此次战疫的重要阵地,街道党工委将每名社区工作者紧紧团结在一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铁东社区书记付明,不仅没有时间照顾生病的孩子,还把孩子托付给了本就身体不好的老母亲,她也许不是一个好女儿、好妈妈,但她确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四合社区书记李猛,不仅带病工作,还自加压力,创新工作思路,发起“社区存折”项目,所得捐赠全部用于防疫工作。他们的故事,只是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的小小缩影,这场战疫中,他们全力以赴守护一方居民,在每一条战线上,都能看到他们义无反顾、苦干实干的身影,犹如漫天“星火”一般闪耀在防疫一线。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硬仗越向前!和平街道党工委以疫情为令,迎难而上,汇聚抗疫力量,合力共筑生命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一个个坚强堡垒必巍然耸立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