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聚焦发展
聚焦发展 首页新区商务聚焦发展

王爱明率考察团赴北京住总集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9 18:56: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10月18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率考察团赴北京住总集团考察调研。

在北京住总集团总部会议室,王爱明与北京住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泽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夫海一行亲切座谈,共同观看我市与北京住总集团宣传片,亲切回顾了双方互访以来在各方面合作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围绕进一步加强我市与北京住总集团全方位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王爱明指出,梅河口市市委、市政府与北京住总集团虽然接触时间不长,合作进展却高速高效。特别是9月初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北京住总集团在梅建设项目已经进入实质性洽谈阶段,其他多个项目的沟通洽谈也已全面展开。相信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必将会对梅河新区建设及现代服务业和建筑及其配套产业蓬勃兴起、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带动和支撑作用。

王爱明强调,北京住总集团作为国有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以北京为中心,协同各地,理念思想先进,资金人才实力雄厚,房地产开发、建安施工、现代服务业三业并举,实现了“跨行业、跨区域、跨国界”全面高速发展。同样,“十三五”以来,梅河口市紧紧抓住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扩权强县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全过程,在对外开放大格局中,与各种外来投资力量真诚合作,80%投资来自域外,为我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走出了一条成功的发展道路,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路径。

王爱明强调,“十三五”以来,经过五年奋斗,梅河口市实现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全面发展、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连续7年获得全省县域经济综合考评第1名,实现了经济总量翻番。特别是在社会事业现代化方面,一个崭新、现代化、有品位、有标准、有江南风韵,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都是全国一流的美丽城市正在建成,为“十四五”时期梅河新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成功经验。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建设梅河新区的新的历史使命,未来,我们要在现有比较优势充分释放的基础上,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发展政策和平台机遇,按照“市区合一”的体制要求,化压力为动力,在原有四大主导产业的基础上,加快构建更具核心竞争力的“4+3”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旅游业、装备制造业、建筑及其配套产业,变曾经的发展短板为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要以建设中国最美好城市为目标,全面提升医疗教育文体中心功能,打造东北地区健康养生城市、面向东北亚的基础教育高地、国内一流的文体活动示范区,建设最文明、最宜居、最具活力、最干净、最安全、最和谐、最幸福的城市。通过与北京住总集团等大型域外企业的真诚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市现代服务业和建筑及其配套产业的规模和档次,把城市建设得更有标准、更有品位、更有味道,在满足全市及周边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努力吸引北京等各大城市的企业家和市民来梅投资兴业、居住生活。

周泽光和谢夫海在讲话中对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梅河新区的正式揭牌表示祝贺,对北京住总集团与我市在未来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合作表达了积极意愿,表示要抓住北京住总集团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有利时机,选派精英团队,扎根梅河,推动更多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实施。同时,全力做好梅河口市在北京市招商引资的桥梁和纽带,以商招商,推动更多北京企业到梅河口投资兴业,宣传引导更多北京市民到梅河口安居乐业。

市领导王军、周君陪同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