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19:03: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1月19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视频会。

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市委副书记宁洪友参加收看。

会议宣读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梯度培育工程的意见》。并为我省5家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授牌。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培育一批注重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具有吉林产业特色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动中小企业释放潜力、焕发活力、增强实力,助力吉林稳住经济基本盘、塑造竞争新优势。

会议强调,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攻坚突破。一要以分级培育为基础,加快建立国家、省、市和种子企业四级培育机制,深度挖掘优质企业,着力构建梯度培育发展格局。二要以自主创新为引领,鼓励更多中小企业在研发创新、成果转化、经营管理、品牌建设上下工夫,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三要以金融扶持为重点,加强信贷支持,拓宽融资渠道,强化上市培育,有效破解瓶颈难题。四要以创业孵化为纽带,着力构建先进孵化体系,优化孵化服务,助力企业茁壮成长。五要以人才带动为支撑,坚持引进域外、留住域内并重,推动人才源源不断向企业集聚。六要以强化服务为保障,在企业数字转型、市场开拓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创业、热爱创新、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王军、王学伟、汪晓梅、郑岩、蒋德启、孙士岩、瞿鹏、王震宇、于艳玲、马志有参加收看。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