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王爱明主持召开梅河新区党工委、梅河口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7 08:51: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6月16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召开梅河新区党工委、梅河口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对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户”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市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实施以来,各市级领导、各包保部门、各乡镇思想统一、认识一致,沉下身子,深入农村一线,与广大农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推进“十百千万”和镇村“双百”“双二百”工程,有思想认识、有群众认可、有显著成效,取得良好开局,为做好下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要深刻认识到,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队伍,必须把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把广大干部组织好动员好。要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以赴让广大农民享受到幸福美好生活。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社会工程和长期工程,任重道远,不能一蹴而就,必须锚定目标、分段推进,久久为功、决不放松,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户”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在充分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意志,做到步调、行动一致,按照方案部署要求,做好组织宣传发动和培训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弘扬七种“梅河口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以“万名干部进万户”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十百千万”工程和镇村“双百”“双二百”工程,尤其是围绕庭院经济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与农民结对子,把农民当家人,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要实行扁平化管理,以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为作战单元,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上下贯通、一抓到底的工作合力,真正把“万名干部进万户”活动落到实处,全面改善提升农民生活水平,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