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李悦莅临我市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7 09:38: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8月15日,省政协李悦副主席莅临我市,就《关于对当前社区工作瓶颈性问题的探讨和建议》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办调研。

在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市政协主席汤培成的陪同下,李悦深入桥西社区原香墅党群服务站、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市民食堂)、八十八栋社区,围绕市(区、县)党政部门和街道社区工作体制机制、职责权限、社区养老服务、经费保障情况;市(区、县)部门业务信息系统社区应用情况及相关信息化系统对接整合、数据资源治理共享情况;社区职责事项准入流程及街道、社区之间考核评价机制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研。

李悦对我市城市基层党建特别是街道社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一直以来,梅河口市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针对街道责权不配套、社区工作力量薄弱等突出问题,坚持对症下药,从体制机制入手,推动力量下沉、权力下放、资源下倾,着力为街道社区党组织扩权赋能增效;坚持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构建了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

李悦要求,梅河口市要在以往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总要求,结合梅河新区发展实际,以“基层建设年”为契机,以服务群众为总抓手,进一步加强“一站式”服务体系建设和信息化平台打造,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注重社工队伍职业化建设,增加服务百姓、服务民生内涵,切实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举措,抓住服务百姓的根本,努力推动人民群众办事不出社区甚至小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展现梅河口城市基层党建风采,为全省城市基层党建特别是社区工作提供更多模板和借鉴。

市政协副主席李储杰以及省政协、省直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