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王爱明主持召开梅河新区党工委、梅河口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6 08:33: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8月24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召开梅河新区党工委、梅河口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进一步推进开发区相关腐败问题监督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忠莅梅调研座谈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九届市委第一轮“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巡察及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开发区腐败治理问题,进一步推进开发区相关腐败问题监督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入开展自查,确保问题找得准、改到位;加强协同配合,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完善工作机制,通过查摆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提高服务效能,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保障企业发展、壮大经济总量,为梅河新区建设贡献高新区力量。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抓长管、长管长新的重要工作,必须认识到位,决不能有丝毫懈怠、侥幸心理。要在6月份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再进行一次秋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专项整治活动,继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席位制,行管部门督促各行业、各单位落实责任,确保不留一个风险点;纪委监委及时跟进检查,重点查办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失职渎职问题,做到真抓真管,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张忠书记对梅河新区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尤其是要始终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零容忍”,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新区纪工委要紧扣省委对梅河新区改革发展提出的更高期待和要求,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把监督执纪挺在前面、落在实处,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助推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巡察统一思想,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责任。要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以“五化”工作法推进各项工作,以最务实的作风抓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把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办好办实。要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市纪委监委和巡察办要担负起监督责任,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积极推进整改,确保工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