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王爱明、张卫红、宋钦炜、汤培成率队巡检“十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09 09:03: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9月6日到7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卫红,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宋钦炜,市政协主席汤培成率队深入我市各乡镇,对“十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进行现场巡检。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瓜果飘香,广袤的田野上,处处充满生机,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王爱明、张卫红、宋钦炜、汤培成等领导深入田间地头、村落农家,从烈日炎炎看到夜幕低垂,行程近500公里,走遍全市10余个乡镇,对“十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现场巡检。从品相好、口感佳的李炉乡永强村特色茄子,到占地少、见效快的双兴镇庆胜村庭院棚膜,从肥牛成群的牛心顶镇陈家村肉牛养殖基地,到环境优美、粉条质量上乘的一座营镇穆家店村穆家工坊,从旧貌换新颜的中和镇金厂沟村人居环境整治,到碧波万顷的小杨乡六官巷村磨盘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旅游……每到一处,王爱明、张卫红、宋钦炜、汤培成等领导认真听取乡镇党委书记工作汇报,与包保部门领导、镇村干部和种养殖大户亲切交谈,倾听他们在“十百千万”工程开展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王爱明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推动“基层建设年”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市政府统筹谋划、审时度势、把握全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把今年确定为“农业产业突破年”,以农业产业发展为核心要点,组织实施了“十百千万”和镇村“双百”“双二百”工程,全面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蔬菜种植、肉牛和品牌鸡养殖,积极建设冷棚和暖棚,全力培育家庭农场和庭院经济示范户,努力推动农村经济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力争在“十四五”时期,通过3年左右时间,实现农业总产值、农业增加值“两个翻番”,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闻令而动,抢抓发展机遇、集中资源力量、聚焦工作重点,坚持种植、养殖、设施农业、乡村旅游和庭院经济“五业并举”,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屯一特色、一镇一支柱”特色产业。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七种梅河口精神”,通过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户”活动,帮助农民研究产业项目,开展庭院经济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院子、园子、房子、屋子、车子、票子、脑子“七子”文章。强化人才、政策、平台等要素保障,完善帮扶机制,配齐配强包保力量,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科技人员、乡贤和工商业主等返乡入乡创业,构建市乡村三级农工商产供销体系,成立国有梅河供应公司……一系列坚强有力的发展举措,为“十百千万”和镇村“双百”“双二百”工程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塑造了梅河形象,打响了梅河品牌。

王爱明强调,实施“十百千万”和镇村“双百”“双二百”工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壮大农村经济、促进共同富裕、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抓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工程已初见成效,得到了广大农民的充分认可和积极响应。“气可鼓不可泄”,奋进新征程,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依然需要我们接续奋斗、爬坡过坎。要紧紧围绕“十百千万”和镇村“双百”“双二百”奋斗目标,盯样板、扬长板、补短板、固底板,依托即将建成的肉牛产业融合示范园和农产品冷链及现代化智慧物流园区,加快镇村集体牧场建设,推进标准化仓储窖建设,加强村屯道路建设,扩大特色蔬菜种植规模,大力发展庭院棚膜经济、林下经济,建设绿色有机蔬菜标准化基地,打造精品乡村旅游环线,真正发挥我市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做精做细“十百千万”和镇村“双百”“双二百”工程这篇大文章,确保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其他在梅市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巡检活动。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