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全市重点工作暨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5 08:48: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9月14日,全市重点工作暨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卫红,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政府代市长宋钦炜,市政协主席汤培成等全体在梅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宋钦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全市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爱明指出,年初到现在,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能够聚焦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以“五化”工作法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始终沿着既定的道路前进;经济发展稳中求进,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快速回升;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展现出了“钉钉子”的韧劲、实劲、干劲,再次彰显了“七种梅河口精神”;积厚成势,项目突显,项目建设场面热火朝天,成为梅河口历史上项目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一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

王爱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三季度的关键时间节点,要看懂、认清、把握发展形势,清醒认识我们所处的方位,正确对待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克服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局面,推动梅河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当前,还存在一些制约发展的不利因素和问题: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要加快推动到位;缺少项目运营和业态培育经验,带来前所未有挑战;工业企业效益恢复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来农业规模生产、仓储、运输、销售、加工等各环节的考验;旅游服务供给不足,迫切需要补齐短板;财政收入下降,资金调度压力较大;部分干部存在求稳怕乱的思想。同时,要准确把握加快发展的有利条件和机遇,主要表现为,一批跟进多年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开工、投产达效,投资进入高潮期,拉动效应逐渐放大;产业发展效应逐步释放;旅游业态兴旺、消费市场繁荣;农业产业结构实现重大调整、农民收入明显提高;引进一批实力雄厚的央企、国企成为战略项目建设者;在全国的知名度、全省的影响力以及在群众心目中的拥护和支持度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国家积极的经济政策和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空前。

王爱明要求,要抓住关键环节,聚力攻坚突破,全力以赴做好年度各项工作。要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增长,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以久久为功的韧劲、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稳住阵脚、稳住发展,向农业要增量,向工业要增量,向消费要增量,向固投要增量,向国企要增量,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三季度走在全省前列。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依法依规解决征地拆迁“卡脖子”问题,全力以赴解决资金这个“芯片”问题,穿透式包保,深入一线服务投资者和建设者,精准抓好项目运营管理。要保持消费迅猛增长势头,加快推进东北不夜城二期、五奎山滑雪场等冬季文旅项目建设,办好“十一”期间促消费活动。要坚决稳住工业经济增长,发挥专班作用,做好服务。要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确保农民增收致富。要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秸秆禁烧、舆情管控等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定明年工作目标,为明年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宋钦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稳企业,多措并举促消费,科学全面抓入统。二要坚持狠抓项目不动摇,聚焦问题导向、服务保障、提升审批效率、项目谋划抓落实。三要坚持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坚持科学防控疫情,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统筹抓好其他各项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