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我市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8 09:30: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9月26日,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卫红,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代市长宋钦炜,市政协主席汤培成等领导出席会议。宋钦炜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听取了“十百千万”工程阶段性考评情况的通报。

王爱明指出,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把今年确定为“农业产业突破年”,启动实施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一年来,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部署要求,深入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有力破解各类矛盾困难,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七种梅河口精神”,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认可、支持和响应,经济战略调整取得初步成效,乡村振兴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在实践中锤炼出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十百千万”工程进展顺利,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重大突破。

王爱明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经济快速增长的“推进器”;是实现共同富裕、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必由之路。梅河作为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当先锋、做示范。

王爱明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统筹做好秋收工作,玉米、水稻要应收尽收,蔬菜要做好保底价收购工作,标准化仓储窖要尽快建起来。要继续推进“双百”“双二百”工程,集中力量,协调贷款,抓好牛舍建设和蔬菜种植工作。要加快涉农项目建设,抓住项目施工黄金期,加班加点抢进度,确保如期完工。要加快棚膜项目建设,合理推进品牌猪养殖。

王爱明要求,要大力弘扬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持续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户”活动,推动力量下沉一线,到项目现场,到农村一线,走进农村广阔天地,和农民干在一起、打成一片。要担起八种责任:一是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二是宣传党的好政策。三是整治人居环境和千村示范创建。四是帮助农民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五是帮助农户进行劳动。六是提供技术、资金和销售渠道。七是引进工商资本进入农村。八是组织成立种植、养殖合作社。

王爱明要求,要做好国庆假期和二十大之前的安全稳定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住外防输入防线,抓紧抓实社会面安全排查、域外返梅人员管理、重点行业管控、重点人群管理、落地即检等方面工作,保证社会面安全。抓好安全生产,按照领导包保席位制,做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大排查,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抓好信访维稳,持续开展信访案件化解攻坚活动和基层矛盾排查化解活动。

 

宋钦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聚焦年初目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久久为功,切实保持住当前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良好发展势头。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工作实效。全面做好秋收、二茬菜储销、农产品转化和品牌打造等工作。三要聚焦安全稳定,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同时,要大力培树“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保障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加快推进梅河高质量发展。

会前,利用9月25日一天时间,宁洪友、霍光、孙士岩、王礼军等领导,带领全市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村书记开展乡村振兴现场巡检活动,现场观摩了“十百千万”工程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