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王爱明到五奎山雪世界调研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0 09:26: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1月8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到五奎山雪世界调研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以建设具有区域核心竞争力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城市为目标,高标准规划建设第五世界旅游度假区,进一步加快造雪进度,丰富完善运营项目,以品质提升推动人气集聚,全力推动我市冰雪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五奎山雪世界,雪雕长城巍然伫立,雪城堡诗意浪漫,雪屋餐饮一条街各色小吃林立,雪地摩托、马拉爬犁往来穿梭,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广大市民来此滑雪、戏雪、赏雪。从去年12月30日试营业起到现在,累计已接待我市参加冬令营的中小学生、市民以及来自长春、四平、辽源等地的游客近12万人次,成为我市今冬最火爆的旅游健身打卡目的地。

踩着皑皑白雪,王爱明在雪场内健步前行,认真听取相关市级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工程进展和运营情况的汇报,对项目各个区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踏察,王爱明对项目进展给予肯定,对做好后续建设和运营提出要求。

王爱明指出,高标准规划建设第五世界旅游度假区,是市委、市政府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保护生态与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之路的创新实践,也是积极融入我省避暑休闲冰雪旅游大环线,建设具备区域核心竞争力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城市的具体举措。五奎山区位优势明显、环境优美、山势广阔、特色鲜明,发展生态旅游和冰雪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必须胸怀大格局,立足高起点,坚持严要求,边建设、边运营、边总结、边谋划,全力做好第五世界旅游度假区特别是五奎山雪世界后续建设,确保项目取得预期成效。

王爱明强调,第五世界旅游度假区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奋斗的大事业。要以市委、市政府为主导,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干在一线,相关企事业单位、项目投资主体、施工企业、金融部门、各乡镇共同参与,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总结前期项目建设的经验,进一步加快造雪进度,丰富完善运营项目,增加雪地摩托、雪圈、雪板、马拉爬犁等设备数量,提升用户体验感,确保春节期间高品质运营,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需求。要精心规划基础设施、雪场建设、宾馆建设等项目,积极做好向上争取资金和金融支持等工作。要组建专业团队、招聘专业人才,以国有企业为主体,乡镇积极参与,高质量做好项目运营工作。要抓住国家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有利时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鼓励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走出家门、走进雪世界。要进一步组织开展好中小学生冰雪冬令营,让更多的中小学生走进冰雪世界、享受冰雪乐趣,小手拉大手,带动更多家长参与其中;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以冰雪为主题的团建活动,让广大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员工放松心情、尽情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刺激与快乐;要完善服务保障,增加简餐服务,满足市民和游客食宿需求。要加大主流传媒宣传力度,打好组合拳,不断提升五奎山雪世界影响力和美誉度。

王军、汪晓梅、周君、瞿鹏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