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王爱明深入光明街道和山城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0 21:55: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1月10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深入光明街道和山城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在光明街道水郡华庭小区,王爱明走访慰问了全国劳模、原市环卫处工人孙淑芝,与孙淑芝夫妇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身体和生活状况,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防疫物资包。王爱明对孙淑芝数十年如一日坚守环卫一线,勤勉敬业、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她退休不褪色、积极为环卫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的行动表示赞赏,希望她在安享幸福晚年之余,切实发挥好劳模的示范引领和感召作用,做好传帮带,讲好劳模故事,弘扬奋斗文化。

在山城镇,王爱明走访慰问了金星村五保户马传库和大安村低保户姜玉琴,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防疫物资包,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情况,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祝他们新春快乐。王爱明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时刻把困难群体的冷暖放在心上,做好政策兜底保障工作,鼓励他们开展力所能及的劳动,努力增加收入;村“两委”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关怀和帮扶力度,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王爱明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构建梅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关键之年,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也是把梅河口建设成为现代化美好宜居城市的重要举措,更是积极应对疫情新阶段、进一步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各乡镇(街)、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做好走访慰问工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去。要全面准确掌握特殊困难群体、单位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家庭防护,共筑健康美好家园。要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分级诊疗工作,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强化一线救治力量,方便群众就近就医。

走访慰问期间,王爱明还实地调研了大湾村菜窖白菜存储及销售情况。王爱明要求,要算好经济账,抓住春节到来的有利时机,加大白菜销售力度,满足市场需求和市民生活需要。要认真总结蔬菜种植存储工作的经验和不足,为明年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推动“万名干部进万户”活动深入开展,各包保部门单位要利用冬季时间,深入一线、蹲点调研,与镇村两级共同谋划好明年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各项工作,助力村集体增收,助力农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突破。

宁洪友、郑岩、关学义、蒋德启陪同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