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王爱明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燃气、供热、医疗、环卫战线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2023-01-11 22:55: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1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燃气、供热、医疗、环卫战线干部职工,代表梅河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梅河口市委、市政府,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和新春问候。

在市燃气公司,王爱明走进运营指挥中心,走访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的安全供气工作和抢修、巡线工作开展情况。王爱明指出,过去一年,燃气公司围绕城市生产用气和居民生活供气,立足主责强作为、全力保供惠民生,为城市发展和“气化吉林”深入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百姓用气需求量明显加大,燃气供应又到达一个新的高峰,希望公司员工能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继续发扬成绩,一手抓供气保障,一手抓安全生产,保证安全供气、稳定供气,让百姓开心快乐过佳节,全面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实现安全与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在阜康热力、河东热力、城源供热、长热集团,王爱明与各家企业负责人和在场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对他们克服燃煤价格大幅上涨等不利因素,高质高效供热,确保百姓温暖舒适过冬给予肯定。王爱明指出,在东北地区,衡量一个城市是否幸福宜居,供热是关键因素。近年来,我市以保持22度舒适温度为目标,不断加大供热企业建设力度,加快管网改造提升,加强管网设备运行监测,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城区供热质量连年提升,打造了一个“冬天具有幸福温度的城市”,供热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王爱明强调,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市委、市政府精心谋划、科学布局,打造形成了以阜康热力、河东热力、城源供热、长热集团为主力军的供热企业布局。新时代带来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全会和人大、政协“两会”精神,全力构建梅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新形势下,希望各家企业牢记职责使命,在供热生产标准化、智能化、高效环保等工作上勤作为、善作为,在供热服务周到热情、有诉必应上用真心、出实招,确保我市供热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在中心医院和中医院,王爱明向全体医务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对他们在我市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王爱明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舍小家为大家,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与全市人民一道,以勇气和担当,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践行了初心使命。三年来,我们不仅本市防得住、防的好,而且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树立了梅河形象,打响了梅河品牌。去年年末到现在,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广大医务工作者迅速调整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坚守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救治工作,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重前行。救治过程中,不少医务工作者也被感染,但病情稍有好转,马上重返岗位,用大爱和担当再次展现了医者仁心和“七种梅河口精神”,守住了一方平安,保障了人民健康,赢得了我市及周边患者一致肯定和广泛赞誉。王爱明强调,下一步,全市医疗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稳妥有序实施“乙类乙管”,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便民卫生健康驿站建设,积极推广分级诊疗,将更多医护一员充实一线,延长医疗救治链条,保证药品供应,提升救治能力。要加快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加大医护人才引进力度,全力打造卫生健康城市。

王爱明还走访慰问了明基环境公司的环卫工人,感谢他们长期以来起早贪黑的辛勤付出,以及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作出的贡献,向他们和家人致以新春问候。王爱明要求,要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舒心安心工作,尽享梅河发展成果和幸福美好生活。

汤培成、王军、宁洪友、周君、瞿鹏、于艳玲陪同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