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务活动
政务活动 首页新区头条政务活动

市政协召开选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09:04: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推进我市民主监督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5月17日,市政协召开选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汤培成,梅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于艳玲,副主席李储杰、宋学思出席会议,政协民主监督员、13个受派单位代表、市政协各委办主任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宋学思主持会议。会上,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张静宣读了《市政协选派民主监督员工作实施方案》;民主监督员代表、受派单位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市政协主席汤培成和副市长王军分别做了讲话。

王军充分肯定了政协选派民主监督员工作,并为支持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要积极主动支持政协开展选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三是要希望民主监督员全面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

汤培成就做好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民主监督工作的现实意义。开展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有利于推进政府部门转变作风,有利于推进我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有利于增强民主监督的实效。

二是要深刻理解做好监督员工作的重要遵循。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民主监督各项工作中;要坚持民主监督性质,通过监督更好地推动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断探索健全民主监督员工作机制;要坚持创新监督方法,运用体验式监督、明察暗访、公开调研等多种形式发现政务服务供给中的堵点难点。

三是正确把握做好民主监督员工作的关键所在。要着力找准监督重点,做推进梅河口高质量发展的“研究员”,做法治梅河口建设的“协管员”,做听民声、察民情、表民意的“观察员”;要强化宣传引导,推广监督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以及受派单位的政策法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开展监督。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