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务活动
政务活动 首页新区头条政务活动

汤培成深入曙光镇对接包保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6 09:00: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3月3日,曙光镇召开市直包保部门对接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汤培成带领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住建局、中国银行梅河口支行等包保部门,深入曙光镇开展对接工作,切实履行包保责任。梅河新区党工委委员、梅河口市委常委、梅河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部长、曙光镇党委书记郑岩主持会议。

汤培成指出,曙光镇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牢靠,发展后劲强劲,市委市政府对曙光镇发展寄予厚望,经过过去一年包保部门的带动引领,曙光镇农业产业、村容村貌均有显著提升。当前曙光镇产业发展有优势也有短板,有压力更要有动力,要利用优势解决困难,补齐短板。

汤培成强调,包保部门和各村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落实好“3个100”“1个10”任务目标。今年市委市政府围绕农村产业振兴,制定了种100亩蔬菜、养100头牛、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100万元“3个100”和村集体净收益达到10万元“1个10”的任务目标。各村作为发展主体要有想法、有思路,村书记作为农村产业发展真正的“小能人”,要带领全村抓住机遇把握机会,定好发展目标、做好发展规划,既要知道做什么,又要知道怎么做。各包保部门要深入了解包保村村情民意、产业基础、发展潜力,千方百计发挥优势,做好资源对接和整合,利用好社会资本和金融工具。

汤培成要求,会后各包保部门要迅速下乡进屯,集思广益,与镇包保干部、村干部一同开展调研,利用一周时间面对面进行座谈、心贴心开展走访,并将研究成果及时进行汇报,包保部门与镇党委政府、各村党员群众要共同努力把事干成、把任务落实,确保农业产业发展给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为高效落实市委市政府制定的任务目标和汤培成讲话要求,郑岩提出,各包保部门要切实担当,落实责任,深入调研,摸清各村资源和优势,搞准发展方向,研究纾难解困方法和路径,充分发挥部门资源和优势,把发展流程研究透,把发展账单算明白,高标准推进产业发展。各村要切实发挥发展主体作用,调动起村民发展产业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与包保部门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协同配合,凝成合力,抢抓机遇,闯出一条农业农村发展的新路子。镇包保干部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维联通各村与包保部门,协调对接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各类问题,时刻跟踪落实各项目发展情况,切实落实一月一调度制度。同时收集产业发展的创新思路、举措,作为经验展开推广。

会后,各包保部门与镇包村干部、村书记进行对接,入村就本村当前产业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进行探讨。

曙光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15个行政村村书记及包村干部参加对接会议。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