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首页新区政务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扎实推进“利剑2022”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14:07: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利剑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周密部署,各部门分工明确,协同作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积极动员部署,全面落实责任。全省“利剑2022”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整合执法资源,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吹响了专项行动集结号,以雷霆万钧之势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把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领导分工分别召开分管领域“利剑2022”专项行动分组讨论会,并多次组织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对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客观总结,对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综合研判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开良方、下猛药,彻底整治行业乱象。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广泛征集线索。在梅河口市政府网站发布公告,公开征集交通运输领域违法违规经营线索,在执法大队办公区域设立举报箱,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受理投诉举报;6月14日,执法大队领导走进市融媒体中心梅河口人民广播电台城市之声FM 95.7《城市正在听--“文明实践在梅城”》,现场直播互动“利剑2022”专项行动,面向社会公开整治内容和投诉举报电话,发动社会各界积极投入到专项行动中来;执法大队所属各中队多次深入道路运输各领域座谈,积极展开线索摸排,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同时,利用单位LED、治超站点、主要干路悬挂条幅标语、多媒体网上宣传、电视台跟踪报道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专项行动目的意义和重点整治内容,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打非治乱”的高压态势。

三是周密分兵布控,重拳打非治乱。为彻底净化交通运输市场环境,执法大队采取早检与晚检相结合、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部门执法与联合行动相结合等方式,积极协调公安交警、辖区派出所和铁路派出所,请求警力支持配合,强化对火车站、公路客运站、中心医院、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的交通运输秩序整治,严厉打击“黑车”营运、异地营运、从业人员资质不符、违法破坏侵占侵害路产路权等违法经营行为。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实施精准打击。依托超限运输检测站,加强路警联合执法,严格执行24小时勤务,对超限超载及“百吨王”货车依法强制卸货,消除违法行为,交由交警部门予以行政处罚。为了进一步加大对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治理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执法人员在高速公路出口附近路段蹲守布控,在乡镇公路巡回检查,对超限超载货运实施精准打击。

截至6月24日,梅河执法大队共收集各类违法经营问题线索12条;运政执法检查车辆1048台,利用科技化手段排查出高度疑似违法车辆5台,立案5起,结案5起,处罚金额18000元;路政执法查处违法行为2件,责令改正消除隐患2处,查处危害公路运行安全的其他路政违法行为1件;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15台(其中处理非法改装及“百吨王”车辆15台),卸载重量805.08吨,公安处罚超限车辆15台,公安罚款25500元,公安计分79分;货运车辆检测28196台次,批评教育警告244台次。

下一步,梅河执法大队将加强与公安交警、辖区派出所、高速公路执法大队、周边县市执法大队的沟通配合,信息共享,联勤联动,全力整治交通运输经营秩序。继续发动群众投诉举报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