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首页新区政务部门动态

梅河口市统计局“四强化”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14:25: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梅河口市统计局紧扣农村统计调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通过“四强化”不断加强责任落实、提高数据质量、加强基层基础、扎实做好农村统计工作。

一是强化预测分析。每季度提前对种植业、畜牧业等生产情况进行了解,形成经济运行预测数据,对全市农业经济形势进行预警预判,为领导决策提供有效的数据基础。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国调队、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行业部门沟通联系,及时获取最新的一手资料,聚焦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统计服务质量。

三是强化培训指导。定期召开年报会、半年报会议对各乡镇街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详细讲解指标来源、产值核算方法、报表填写注意事项等。重点强调易错易漏指标的填报要点,全面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

四是强化报表报送。采取多种工作方式,全力保证农业农村统计年报、季报的催报、审核、汇总等工作流程顺畅,对审核出来的问题及时与乡镇街沟通核实,确保各项报表的质量和报送的及时性。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