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首页新区政务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国庆、二十大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市人社局召开国庆、二十大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16:21: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全面做好各项重点工作,9月28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前后重点工作专题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一、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对近期部分地区出现的安全生产事故予以通报,开展警示教育,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吸取教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保持清醒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会议要求,会后各部门要立即对全局办公区域、食堂区域以及监管单位开展一次大排查,详细梳理安全风险点,要明确标准、明确职责、记录明晰,拉网式、全覆盖,切实将防范工作做在前面,守牢安全底线,确保问题排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二、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各科室、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聚焦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机关干部职工要严格做到核酸检测三日一检,坚决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无必要不离梅,离梅必执行请假备案制度,辅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和高速卡点定时执勤工作。同时督促重点人群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每日一检。办公区进出人员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双码双查等制度,各科室要对各监管行业和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提升应急处置反应速度

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等重要节点加强值班值守,认真执行突发事件逐级上报制度,结合工作职责,完善应对预案。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24小时联络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准备。要强化部门协同,做好舆情监测,确保安全有序。

会议还部署了其他近期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