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首页新区政务部门动态

解放街道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大整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6:35: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解放街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包保席位制,在全街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 大整改”活动,地毯式排查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风险与隐患,发现问题隐患立即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防患未然。 

9月30日下午,我街道召开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大整改”活动部署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机关干部、社区(村)负责人、派出所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韩冬梅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和突发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全街安全生产。

明确要求三点: 

1.要强化宣传培训。要结合本次活动,组织各生产企业开展一次在岗人员必须持证上岗、生产过程必须严格执行和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和技能培训,树立“生产必须安全,安全才能生产”、“安全是最大的效益”意识。 

2.要强化责任,明确工作目标,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参照年初我制订的安全生产责任目标,与各社区(村)、相关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做到明确责任、责任到人、严格管理,真正使责任落到实处。 

3.要持续深入排查治理隐患,抓好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此次活动截止到1031日,隐患排查要严格落实三个要求:一是隐患排查认真仔细,不留盲区和死角;二是隐患整治工作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落实到位;三是建立健全重大隐患的分级管理机制,巩固隐患治理成果,实施常态化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活动共计排查安全隐患1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我街道将全力保证安全生产,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后,街道主要领导,机关干部、社区(村)负责人和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在全街展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行动。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