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首页新区政务部门动态

梅河新区农业农村局举行青年干部“雏鹰成长”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0 10:06: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为进一步培养全局青年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促进和推动青年干部快速、健康成长,3月17日下午,梅河新区农业农村局举办“雏鹰成长”培训班,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参训的青年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梅河新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王喜斌宣读了“雏鹰成长”培训班工作方案及分组情况;随后,由市政府副市长、梅河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霍光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打造一支思维敏捷、精力充沛,充满朝气的“三农”主力军,也是为全局青年干部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平台,青年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好新时期好干部工作标准,不断激发潜能,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三农”干部队伍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第一期课程由梅河口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李金库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开展专题授课,李金库从方位主题、现实基础、理论指导、使命任务及战略部署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进行解读,为全局的理论学习划定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对学通、弄懂、做实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具有重大意义。

2023年是“十四五”起承转合之年,通过此次开班仪式及第一期培训课程,使全系统的青年干部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深刻了解,并将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精神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充分认识到青年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高“七种能力”的殷殷嘱托,铭记于心、化之为思、成之于悟、见之于行,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起而行之,攻坚克难,抓住梅河新区发展的新机遇,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