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保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时间:2018-11-16 16:38:00 来源: 字体显示: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推进环保工程项目建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生活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理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污水处理厂扩建二期工程总投资8154.65万元,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于2017年8月进场施工。建成后可由原来的日处理污水3.5万吨增加到5万吨,实现城区污水处理率达到100%,出水水质可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

目前,土建施工已完成,设备安装率达95%以上,正在进行主体设备调试。工程预计今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营。

在生活垃圾处理厂,巨大的防渗材料布对填埋区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封场覆盖,最大限度地减少雨水往垃圾堆体的渗透。新购的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正在全天候不间断运行。新建的一套日处理能力可达200吨的渗滤液处理设施也将于今年12月末竣工。

据悉,生活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理工程共投资5110.28万元用于新建渗滤液处理设施、购买租赁三台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垃圾填埋区封场覆盖及洪沟修缮。

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生活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理工程的顺利施工建设必将为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助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