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  公告

要闻

梅河口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时间:2018-12-17 14:08:00 来源:市环保局 字体显示:  

梅河口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11批   2018年12月17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1576     来信:有人在山城镇东玉井村福兴屯非法加工鸡毛、鸡血,生产期间废水直排农田、河流,排放刺鼻气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梅河口市 大气
    经查,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  
    群众反映的企业名为梅河口市禾龙饲料有限公司,位于梅河口市山城镇东玉井村,环评批复及竣工验收手续齐全。主要生产动物原性蛋白粉,无鸡毛加工项目,该企业安装了2台2吨生物质锅炉,并配套湿法除尘器,燃料为生物质颗粒。生产过程中刷罐和清洗生产设备、地面产生的废水排入防渗储池,每天废水产生量约3吨,定期转运至梅河口市曙光农牧有限公司处理并实时记录,不存在污水直排入农田、河流的问题。
   2018年11月17日,梅河口市环境保护局对该公司开展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处于正常生产状态。生物质热风炉及湿法除尘器运行正常,厂区周边无外排水迹象。新鲜血浆干燥过程中产生异味,该企业采取了活性炭吸附后经15米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2018年10月24日至25日,委托吉林省冶金研究院对周边恶臭气体开展监测,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相关排放限值。
不属实  无
2 1579 来信:水道镇烟桥村三组村民李某某、张某、高某等3人,自2014年至今,一直在该村稻田内私挖草炭土,导致稻田无法耕种;张某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建设停车场,停放大型机械设备。 梅河口市 生态   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2018年11月17日,梅河口市国土资源管理局、梅河口市水道镇人民政府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联合调查,调查核实结果如下:
   1、私挖草炭土问题。经查,李某某、张某、高某均曾在梅河口市水道镇烟桥村农田从事过盗采草炭土行为,梅河口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已对以上3人依法做出处理。目前,李某某、张某、高某已停止违法开采矿产品泥炭行为,但历史开采的农田现无法耕种。
   2、张某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建设“停车场”问题。经查,2015年初,梅河口市水道镇烟桥村村民张某将自家的承包地填平,堆放自家柴草垛,建设苞米楼子,并存放农用机械,该承包田为为一般耕地,不是基本农田。

   
基本
属实
    针对存在的问题,梅河口市国土资源管理局、梅河口市水道镇人民政府联合制定了整改方案。
    1、责令李某某、张某、高某3人共同将3块因开采草炭土而撂荒的农田进行平整恢复治理,达到种植条件,2018年12月30日完成整改治理任务。
    2、责令张某将“停车场”内的柴草垛、苞米楼子、农用机械全部清理,恢复土地原状,2018年12月30日前完成整改任务。
    3、加强宣传和日常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私挖草炭土行为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市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