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  公告

要闻

梅河口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时间:2018-12-17 14:10:00 来源:市环保局 字体显示:  

梅河口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32批   2018年12月17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5855     来信:金刚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生产期间噪声扰民;二是将生产废水直排附近农田,污染土壤;三是扬尘大,污染周边空气。 梅河口市 噪声
扬尘
土壤
  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2018年12月8日,梅河口市环境保护局、梅河口市国土资源局进行现场调查。反映的企业为梅河口市金刚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梅河口市北环经济开发区,2010年成立,2011年投入生产,用地审批手续齐全,该公司现有建设项目2个,环保审批验收手续齐全,生产周期每年4月中旬至10月末,目前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主要设备HZS180搅拌机2台、HZS270搅拌机1台、粉料罐12个、输料廊道3个。
  第一个问题:该公司生产噪声来源于搅拌机,存在噪声情况属实。2018年7月,该公司生产期间,梅河口市环境保护局对该公司进行噪声监测,监测结果噪声达标。
  第二个问题:该公司生产废水(清洗车辆)回收利用,不外排。生活污水排入厂区防渗池,定期由环卫车辆清运。夏季厂区雨水由东南侧雨排口排出并入城市管网。2018年7月,该公司生产期间,梅河口市环境保护局对该公司进行废水监测,监测结果废水达标。2018年12月8日,经梅河口市环境保护局、梅河口市国土资源管理局现场检查,该公司厂区四周无排水痕迹。群众反映“将生产废水直排附近农田,污染土壤”情况不属实。
  第三个问题:该公司搅拌机、粉料罐全部安装了布袋除尘器,输料廊道全封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罐车残余混凝土)经砂石分离机分离后,砂石和冲洗废水回用,不外排。生产原料采取有效覆盖抑制扬尘。2018年8月,该公司委托第三方对废气、噪声进行监测,
监测结果废气、噪声达标。群众反映“扬尘大,污染周边空气”情况不属实。
基本属实   梅河口市环境保护局增加日常检查频次,严格监督企业生产过程,发现问题依法从严处理。
2 5875     来信:梅河口市多家果仁厂,环保、土地、建设等相关部门审批手续不全,环保设施不完善,生产废水直排当地河流,生产期间噪声扰民。举报人曾多次向当地相关部门反映未果。 梅河口市
噪声
    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2018年12月1日,根据梅河口市果仁产业的实际情况,梅河口市环境保护局、梅河口市国土资源局、梅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梅河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梅河口市加工开心松籽并有生产废水的果仁企业开展现场检查,经查,现有企业17户,
    环保方面:
    1.梅河口市金松食品有限公司环评审批验收手续齐全,现处于正常生产状态,生产废水经处理达标后排入自家鱼塘,生产噪声经监测达标。
    2.梅河口市实全土特产有限公司环评审批验收手续齐全,现处于正常生产状态,生产废水经处理达标后排入院外自然沟渠,生产噪声经监测达标。
    3.梅河口市芳明食品有限公司、梅河口市冠林土特产有限公司、梅河口市曙光长宝土特产有限公司、梅河口市海波食品加工厂、梅河口市满融食品有限公司、梅河口市孝亲食品有限公司、梅河口市乔纳森松籽食品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已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污水处理站已建成,未投入生产。
    4.梅河口市众信食品有限公司、梅河口市森之宝食品有限公司、梅河口市金玉食品有限公司、梅河口市金天农机化生产专业合作社等4户企业已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污水处理站正在建设中,未投入生产。
    5.梅河口市老堂食品有限公司、梅河口市新海隆食品有限公司、梅河口市玲隆食品有限公司、梅河口市三金土特产品有限公司等4户企业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
    土地手续:17户企业中,有土地手续的14户,另外3户企业联系不到房主,暂无法确定是否有土地手续。
    规划手续:17户企业中,有2户企业没有规划审批手续,其余15户企业规划审批手续完备。
    经调阅梅河口市环境保护局、梅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访投诉记录,2016年以来,未接到过该类问题举报。群众反映“举报人曾多次向当地相关部门反映未果”不属实。
基本
属实
    2018年12月1日,梅河口市环境保护局、梅河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梅河口市李炉乡人民政府、梅河口市国土资源局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分别下达了执法文书。
    梅河口市环境保护局对梅河口市老堂食品有限公司、梅河口市新海隆食品有限公司、梅河口市玲隆食品有限公司、梅河口市三金土特产品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责令上述企业立即停止建设,处以罚款。
    梅河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梅河口市老堂食品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梅河口市李炉乡对梅河口市海波食品加工厂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为全面促进梅河口市果仁产业健康发展,梅河口市已制定《梅河口市规范整顿果仁行业工作方案》, 下一步,将组织环保、国土、市场、住建、发改、工信及各乡镇(街)成立联合工作组,开展果仁行业整治专项行动,专项整治工作于2019年8末结束。

责任编辑:市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