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  要闻

要闻

市环保局狠抓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交办案件

时间:2018-11-30 15:04:00 来源:市环保局 字体显示:  

  市环保局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强化落实,主动作为,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件件查处落实到位。

  市环保局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和信息公开机制,坚持“全面铺开、点上突破、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原则,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严格履行执法程序,深入开展案件调查核实工作,围绕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人员将实施严厉问责。

  严格贯彻执行新《环保法》及其配套办法,实施“网格化”监管体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境隐患排查整改行动,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彻底整改。对查处完成整改的案件,持续开展整改后督察和“回头看”,确保环境监管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

  截止到本月27日,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入驻吉林省以来,市环保局共受理信访案件26件,已经办结23件,其余3件正在积极办理当中。

责任编辑:市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