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住建局关于推进落实“放管服”改革及“只跑一次”改革重点任务的函
  • 文件号 梅建函发〔2019〕22号
    发文部门 梅河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原文链接 http://www.mhk.gov.cn/xqxz/bmdt/202103/t20210331_8362082.html
    咨询电话 0435-4370529
    邮箱 mhkjsjxzb@163.com
  •  梅建函发〔2019〕22号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 

    按照梅政协调组〔2019〕2号文,《梅河口人民政府推进智能转变协调小组关于落实“放管服”改革及“只跑一次”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 

    住建局对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压缩项目报建审批时间和大幅压缩办水办气时间做出如下说明: 

    一、关于施工图联合审查:自2018年7月1日起,所有新签审查合同的项目一律在《吉林省施工图数字化联合审查系统》上办理,审查机构对工程项目的建设、消防、人防、气象等进行审查,各主管部门通过平台系统进行备案。 

    关于证明材料采取承诺制:目前,除企业资质、人员资格证书、中标通知书和直接发包通知表、施工、监理合同、企业对项目负责人授权委托书、项目负责人的质量终身承诺书外,其他材料均已采取承诺制。 

    二、关于质量、安全报监与施工许可证核发并联审批:按吉林省建筑市场公共服务平台设定,企业在正确填写项目信息和上传授权书和承诺书后,平台自动通过,视为质量、安全监督已受理,不再需要主管部门人工审核(不占用审批时间)直接生成受理编号;项目建设单位选择受理编号后就可申请施工许可证。 

    三、关于继续压缩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目前,项目在住建局从项目登记到施工许可证核发,已基本实现当日办结(对于申请材料不合格的也是当日一次性告知需要修改或补充的内容),对于完全符合规定的项目,施工许可证核发已做到了立等可取。 

    四、自来水公司燃气公司正在压缩办水办气时间,无收费。 

      

      

    梅河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