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首页互动交流在线访谈
微信图片_20230426104840.jpg

梅河口市五一假期新攻略

  • 李涛
  • 2023.04.26

本期访谈,将具体介绍梅河口市五一假期推出的活动安排及优惠政策。

访谈内容 Interview
content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梅河口市政府网在线访谈。2023年是疫情全面放开的第一年,我市今年的五一假期活动相信对于各地游客来说,都是满怀期待,令人憧憬的。而对于咱们旅游部门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的机遇与考验。今天我们就荣幸地邀请到了梅河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梅河口市旅游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涛来到在线访谈直播间,下面,请李涛主任就梅河口市五一假期活动安排和各位网友朋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梅河口旅游产业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值此五一假期来临之际,相信咱们梅河口也定会不负时光、不负春色,准备了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请您介绍一下咱们梅河口市今年五一假期的活动安排?

李涛:感谢这位记者朋友的提问。

正如您所说梅河口近年来旅游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自我市2020年被评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每年节假日都别出心裁想活动,千方百计促发展,当然今年也不例外:

我们将在有着东北“小西湖”之称的4A级景区举办海龙湖第六届美食节活动,与此同时,我们还将举办夜色爨街美食嘉年华、人民公园“虹桥夜市”活动,嗨吃种类多样的特色小吃。我们将创新推出龙湖New·City亲子露营文化节活动,同时每晚在露营基地举办文艺演出和篝火晚会,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受一次独一无二、精彩纷呈的露营亲子游。在知北村将隆重上演知北村庭院音乐旅游节,开展歌手+乐队演绎、传统工艺演绎和老物件展示等活动,还会推出复古艺术表演、围炉弹唱、吉他手鼓弹唱、街角歌手以及富有年代感的《芳华》舞蹈等文艺演出。今年不夜城将于4月27日盛大开街,届时将有外籍演员进行域外风情演艺,还有维吾尔族、哈尼族、佤族等少数民族演员,身着民族服装进行民族大联欢和街区巡游。同时还有让人梦回大唐的花朝节,开展特色演艺及祭拜仪式、以“花”为主题的脱口秀现场表演。我们还将全面启动康养旅游综合体项目,开启“春光正好 健康有你”系列活动,来梅入住梅河人家·旅游健康驿站店及康养自助公寓店的游客,能够享受体检、康养、中药泡浴、面部瑜伽等服务,满足您对旅游休闲的多元化需求。如果您是自驾游游客,我们还有超大的地下停车场供您停放车辆,安心出游,避免停车难的困扰。除此之外,由市委市政府组建的“梅河人家”国营酒店联盟将在“五一”开启迎宾节活动,各国营住宿点同时推出优惠活动,为游客提供踏春赏梅、休闲度假、康养舒适的美好住宿体验。在购方面,我们推出了“五一”梅河“装满您的后备箱”购物节活动,引进了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交易中心入驻梅城,在这里可以购买到4000多种全世界的特色产品,同时推出会员卡活动,让域内外游客感受装满后备箱的一站式“海淘”,同时在国际会展中心、青田进出口商品城、10万吨啤酒厂等多个地点,将展销多种特色产品以及梅河精酿、梅河大米、大冷面、梅河果仁等产品,供广大游客挑选,让你在梅河口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主持人:活动内容非常的丰富有趣,那么请问这个五一假期梅河口市对来梅游客推出了哪些优惠政策呢?

李涛:感谢这位记者朋友的提问,下面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为了在“五一期间”满足来梅游客对美好旅游体验的向往,吸引更多游客来梅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我们就以下三个方面推出了优惠政策及惠民活动:

首先,在“住”的方面,我们可以承诺,今年旅游季,国营酒店不涨价,民营酒店明码标价,严格按照报备价格执行。同时,为一进步满足域外游客的住宿需求,我们组建了“梅河人家”国营酒店联盟,联盟现有9家成员,联盟成员也将在“五·一”期间推出会员打折、团队优惠、特惠房型等迎宾节活动。此外,刚才我们介绍的“春光正好 健康有你”梅河口市康养旅游综合体,全面运营系列活动中,“房浴享膳驻”五大板块,也为域外游客提供了全新的住宿体验。

其次,围绕“游”的方面,我们全面提升景区软硬件设施,推出全域景区项目一票通,串联全市鸡冠山、海龙湖画舫游船、知北村小火车、元宇宙集市等多个热点景区项目,原价273元,通票优惠价格仅为99元,方便游客来梅游玩观光。五·一期间还会赠送域外游客运动场馆体验大礼包,包含羽毛球馆、网球馆、泳游馆体验项目,丰富游客的游玩选择。“一票通”在线上梅河旅游APP和线下“梅河人家”国营酒店联盟均可直接购买,方便快捷,满足游客全域旅游需求,让来梅的游客朋友们能够轻松游览、畅快游玩。

最后,针对“吃”的方面,我们将开展梅河精酿免费饮活动,“五一”假期期间,域外游客在指定酒店入住后,就可以免费获得“每日每间客房赠送两瓶优质梅河精酿啤酒”的福利。同时我们与各旅游餐饮企业积极沟通合作,让免费饮活动走进餐厅饭店,届时游客朋友们可以在品尝梅河特色美食的同时,畅饮梅河特色精酿啤酒。活动期间我们还将投放1500万元促销资金,用于新梅城精酿啤酒、“印象梅城”白酒等梅河特色产品以及住宿、餐饮、购物等领域,让五一期间旅游市场火起来,让域外游客感受到梅河这座城市的美好,感受我们梅河人民热情好客的时代新风尚。

通过以上几方面的工作,我们相信广大游客们在梅河口一定会度过一个美好而难忘的“五一”假日。

主持人:每逢五一假期,游客增多,交通成为了阻碍大家出行的一个难点问题,那么今年在这方面有什么优化升级吗?

李涛:好,谢谢记者朋友的提问。

说到交通,今年4月份我们梅河口迎来了自己的旅游列车——“梅河号”。早在1929年奉海铁路通车,就将梅河与沈阳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两市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往来密切。4月27日,梅河至沈阳旅游列车班次将正式开通,“梅河号”旅游列车是由梅河口市倾力打造,联合沈铁文旅集团合作运营的集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功能性综合旅游产品,旅游列车共7节车厢。车厢的功能都进行了改造升级,使列车具备了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产品展示及会议、团建等功能。每节车厢主题都对应一个梅河特色景区,体现梅河口七种精神,代表着梅河旅游形象。“梅河—沈阳”城际间的旅游列车将于4月27号早6:30,在沈阳火车站举行首发仪式,7:00从沈阳发车,预计11:00抵达梅河口火车站。试运营结束后,列车将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调整,以便更好地服务两地游客。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