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党建动态

三度驰援人未歇,党旗指引再出征——梅河口市派出第三批驰援长春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2-04-18 09:25: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4月14日,伴随着长春市实现社会面清零阶段性目标的综合判定,我市派出第三批驰援长春工作队伍,继续支援长春经开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坚决巩固社会面清零工作成果。

距离3月16日,我市第一批驰援长春工作队逆行出征,已整一个月。一个月来,市委、市政府坚决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闻令即动、火速出征、接续驰援,坚定扛起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责任与担当;一个月来,市级领导悉数上阵、高位推动,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全员发动,驰援队伍总数超过7000人,保障长春物资供应1000余吨;一个月来,临时党组织始终矗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旗所指、行之所向,所到之处处处都是战场、场场都是硬仗;一个月来,驰援工作队成员克服亲不能孝、家不能聚、连轴运转、高强度作战等重重困难,以无畏和担当、热诚和奉献,鼓舞和感动了广大长春市民,梅河“大白”成为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象征和希望。

此番应长春市经开区管委会需要开展第三批驰援工作,我市继续保持市级领导带队、乡科级干部带组的高规格配置,成立由216名领导干部和医护人员组成的工作队伍,其中包括200名专业医护人员。为确保采样精准、降低感染风险,我市抽调的医护人员多数是从第一批、第二批驰援长春至今已身经百战的“老兵”。大家刚刚结束第二批驰援工作任务,尚未来得及隔离修整便开始了第三批驰援工作,身体疲劳但精神饱满,经验丰富且毫不畏难,全部为我市各医疗机构主动请缨参战的业务骨干。抵达长春后,各工作组迅速与经开区有关部门对接,高擎党旗第一时间进入封控小区、复工企业等工作点位,高质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既体现出梅河口与长春互帮互助、共渡难关的手足深情,也为彻底打赢吉林省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出源源不绝的梅河口力量。

未来可期,奋斗以成。随着长春市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的实现,我市驰援长春工作也将进入收尾阶段。第三批驰援长春工作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指示要求,坚定信心不厌战,保持定力不松劲,与长春市经开区干部群众一道,以最坚韧的耐心和最严格的标准,坚决打赢长春疫情防控最后一战,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驰援答卷。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