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党建动态

咬定青山不放松 义不容辞往长春——记中医院体检科干事王雨

发布时间:2022-04-25 09:12: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4月13日晚十点,我在隔离宾馆接到通知,要派医务人员第三次驰援长春。我有些担心工作期间新长的智齿会不会出来捣乱,但来不及多想,大家都是克服重重困难冲上前线的,我这点小事不算什么,赶紧收拾好行李准备第二天出发。

 

4月14日早上6点,200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踏上驰援的征程,刚到长春行李还没安顿好就立刻投入工作。怕什么来什么,智齿时不时地疼一下刷存在感,但当时注意力都集中在工作上,忙活忙活也就过去了。直到工作结束回到公寓,才发觉智齿有些疼得受不了了,但是想想第二天还有工作需要补充体力,只能强忍着吃点东西。晚上2点疼得实在睡不着了,起来吃片止疼药,总算是熬过了一宿……

考虑到怕牙痛折磨影响工作,第二天早上我只喝了一点点粥和几口酸奶,从早上8点半出任务到晚上工作结束回到公寓,所有同行的医务人员一整天都水米未进,饿着肚子坚持到了最后。

 

4月16日,智齿开始发炎,嘴巴也肿得张不开了,吃饭刷牙都很困难,同行的伙伴和带队领导关切地为我送来消炎止痛药,但是完全不能缓解。工作本就辛苦,再加上牙痛的折磨吃不好睡不好,那一刻我真的很想放弃,又想到从3月15日第一次支援长春到现在,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思念、痛苦、委屈……各种情绪一股脑涌上心头,我忍不住趴在床上放声大哭。手机一直在响,是家人、朋友还有我们科室主任,收到他们满满的关心和鼓励,我逐渐平复了心情。想想这段特殊的日子,我得到了很多的爱和支持,长春的市民还需要我的帮助,同组的伙伴也需要我的配合,大家都不容易,我不能轻易掉队,不能忘了来时的目标,决定明天和大家一道继续工作。

 

4月18日,我们结束了最后一天的工作。返城路上我思绪万千,很感恩能参与这次抗疫驰援行动,虽然过程有苦有甜,却是我人生中一次十分难忘的回忆和历练,大家众志成城、克服万难,用无私付出的点滴小爱凝聚成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

 

目前,我在市领导和院领导的关心安排下,已经进行输液治疗,相信几天后就会痊愈,像这场疫情一样,阴霾散去,春天如约而至!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