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党建动态

弘扬优良组工传统 助力红梅“双百”工程

发布时间:2022-05-05 09:03: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刻,为有序推进红梅镇“双百”工程产业项目落实落地,4月24-25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老干部局深入红梅镇富强村、刘大村开展“弘扬优良组工传统,助力红梅‘双百’工程”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田间地头,通过开展志愿助耕服务的形式,助力春耕春播。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激励自己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

 

 

在红梅镇富强村土豆种植地块里,党员干部纷纷拿起锄头、铁锹等工具,与当地群众相互配合、行动默契,有的挥锄挖坑,有的运苗放苗,有的填土,有的覆膜,分工协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让鲜红的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永远跟着党走

 

 

在两天劳动的休息时间,市委编办主任方立波(曾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梁清祥(曾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耿月梅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分别给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微党课,大家对围绕如何发扬组工干部优良传统以及如何增强信心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交流。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以走进乡村、深入田间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能体验农耕文化,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更能锤炼党性,坚守初心,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干劲儿。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不仅要在日常工作中服务好全市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也要经常下到基层、走进乡村,实地了解村级集体产业项目发展情况,以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双百”工程的一次具体行动。为确保“四双”工程和镇村集体“双百”工程扎实推进、落地见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岩牵头组织包保部门与红梅镇成立“四双”工程和“双百”工程攻坚指挥体系、镇集体和村集体“百亩蔬菜种植”项目攻坚指挥体系,由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各包保部门主要领导、红梅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副总指挥,分别下设“双万”工程攻坚组、“双千”工程攻坚组、“双百”工程攻坚组、“双十”工程攻坚组、镇集体“双二百”工程攻坚组、村集体“双百”工程攻坚组6个工作组。针对镇集体和村集体“百亩蔬菜种植”项目攻坚指挥体系,分别成立综合协调组、土地流转组、资金统筹组、技术保障组、仓储管理组、销售转化组6个工作组,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目前,红梅镇已完成蔬菜种植土地流转1665.3亩,正在抢抓时机、不误农时,进行镇村两级土豆种植,已完成种植800余亩。

下一步,各包保部门将进一步压实包保责任,与红梅镇密切配合,落实镇村百头肉牛养殖工程,整合经济资金,规划养殖用地,提供技术保障。以“农业产业突破年”为契机,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