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促发展 产业路上急先锋(四)——山城镇东小堡村党支部书记丛铁铮

发布时间:2022-05-16 10:25: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农时不等人。眼下正是春耕的关键时期,东小堡村党支部书记丛铁铮聚焦“双百”工程,抢抓机遇,深入农户家,走在田垄间,亲自带领村民研究农村产业发展,真情实意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干部的担当和责任。

一、俯下身,沉下心

一年前,丛铁铮带着组织上的殷切嘱托,更怀揣对基层工作的满腔热忱来到东小堡村任党支部书记。他常说,从机关单位来到基层工作,不是作秀,更谈不上镀金,这不仅是服从组织安排的一次工作岗位调整,更是圆了他心中向往的在农村广袤田间绘作多彩画卷的乡村梦。他时刻关注上级发布的各类最新惠农政策,希望能让东小堡村村民过上富裕的生活;常常深入各家各户,了解农民所需,熟悉农作知识;经常走进田间地头和农户一起耕种实践,乐此不疲。一年来的谦虚学习,让他懂得了大棚育苗如何控制温度和湿度;懂得了玉米、水稻选种甄别优良;更懂得了快速饲喂育肥牛,“少添勤给不空槽”……上至政策方针,下到具体事务,现在的他都能讲得头头是道、有理有据,真正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

 

二、抓产业、促发展

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为紧紧抓住市委、市政府实施“双万双千双百双十”工程的政策机遇,在村“第一书记”杨凌宇的指导下,多次组织村“两委”干部、种养殖大户、党员和村民代表召开动员会、推进会,一起研究村集体增收的“路子”、村民致富的“点子”,努力让村集体强起来,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为积极落实“双百”工程,通过流转土地、领办合作社等形式,推动种植115亩土豆、白菜等经济作物,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通过入户宣传发动,培育新增家庭农场35个,专业合作社1个,动员109户村民养殖笨鸡3900只,发展庭院经济50亩,为村民拓宽了致富增收渠道。

  

三、舍小家,为大家

丛铁铮家住梅河口市区,家中有两个年幼的孩子,自从下派到东小堡村工作以来,他几乎每天都早出晚归,不辞辛苦地奔波于市区和山城镇之间。特别是这段时间,村民白天在田间备耕,只有晚上才有闲暇时间。为了不影响农户耕种尽早地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有时晚上七八点钟仍在村里或者村民家中商谈租地事宜。

为了消除农户在蔬菜产量、技术保障、销售渠道等问题的心理疑虑,一方面把专家“请进来”,他邀请我市土豆种植技术人员到田间进行实地考察,在地块选择、肥料品类和田间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技术指导;另一方面让产品“走出去”,他与省内外多家合作社和企业进行主动对接,积极寻找蔬菜销售渠道,保障村民实现增产增收。他说,这次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双万双千双百双十”工程,是我们与时俱进推动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下一步我们还要持续在种植结构调整、肉牛养殖、品牌笨鸡养殖、庭院经济4项重点任务上花力气、下工夫,真正让农民受益、增收。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