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党建动态

抓党建 兴产业 促振兴——市公安局包保帮扶出实招 乡村振兴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6-08 15:18: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为全面履行推进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强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市“农业产业突破年”落地见效,“梅河口党建”推出【抓党建 兴产业 促振兴】系列报道,通过常态化挖掘和宣传先进经验、典型事迹,号召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在落实全市农业农村重点任务实践实战中展现全市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无畏风采。

包保单位进乡镇 助力振兴展风采

为加速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市公安局党委立足职能、找准定位、发挥作用,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农村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深度融合、精准对接、一体推进,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公安力量。

明晰责任 强化领导

号令既出,动若风发。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谋划,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建引领,建立完善帮扶机制,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帮扶合力。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党员干部大会,研究部署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主要负责人亲自上阵,7名党委成员责任明晰、分工明确,选派21名驻村第一书记,5名驻村工作队员,做到机构、人员、措施、责任“四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工作机制,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

集中攻坚 助力振兴

在产业发展上,市公安局党委紧扣市委“十百千万”工程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入村入户宣传政策,主动谋划产业,积极与宏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沟通合作,引进肉牛养殖项目,肉牛出栏后按出资比例分红,计划养殖肉牛700头,预计年收入3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废弃大棚的拆除工作。在包保帮扶上,协助黑山头镇通过流转土地,种植秋土豆800亩、地瓜100亩。同时,市公安局党委超前谋划、抢抓机遇,积极为农产品销售“铺路搭桥”,多次主动与吉林省农之源商贸有限公司和天意公司沟通协调,达成收购意向,切实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

深入村屯 帮扶到位

按照市委“庭院经济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月”部署要求,市公安局党委立即行动,号召党员干部们主动亮明身份,自觉树立形象,带头进村入户。公安局160名党员干部共同发力,精心做好村民思想工作,让群众主动配合拆除违建、挪除杂物。在村头主路口处竖立大型宣传牌,努力营造“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幸福家园”的浓厚氛围,推动庭院规划工作的顺利开展。在梅河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梅河口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丁相明带领下,800余名民(辅)警深入黑山头镇430余户农户家中清运垃圾、种植蔬菜、拆除废弃棚帐。领导干部率先干、带头干,民警辅警争抢干、铆劲儿干,同志们分别作战、挥汗如雨。清理废弃棚帐90余个,清扫垃圾4吨,全镇辖区域内设置标准化垃圾箱120个。紧张有序的环境改造使得庭院内外整洁干净、家什杂物、农用物资摆放整齐划一。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