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曙光镇
曙光镇 首页新区概况历史沿革行政区划曙光镇

曙光镇

发布时间:2023-12-08 15:21: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曙光镇位于吉林省梅河口市中部,距市区3公里。镇政府驻曙光村,镇区内共有15个村,37个自然屯,65个居民小组。全镇有593915664人(男人7970人、女人7694人)。镇域内有站办所22个。辖区总面积8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329公顷,其中,耕地面积3088公顷。林地面积2280公顷,水域面积256公顷。 

曙光镇开发于光绪四年,初设治为海良社。民国初期改为六八石乡。并设有巡警局。伪满初期为保安镇1947年设六八石区,1956年设六八石乡,1958年改曙光公社,1983年改乡,1992年改镇。 

曙光镇支柱产业水稻种植,依托曙光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有机富硒水稻种植,打造有机富硒水稻生产基地,曙光农业专业合作社在原土地流转面积1200亩的基础上,新增流转土地300亩,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60人,西太平村13户贫困户申请加入了曙光农业合作社,加盟土地达100曙光镇积极推进特色产业规模发展。安乐盛昌食用菌木耳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设木耳大棚30栋,可吊置菌袋360万袋,地面平置菌袋90万袋利润400万元,带动农户60户。五人班盛利食用菌合作社建设香菇大棚50栋,种植香菇52万棒利润35万元,带动周边农户110户。莲花村、永富村利用退耕还林地块,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种植威灵仙、玉竹中草药800亩,入社农户124 

镇域内有格林纸制品包装扩建项目、冠林土特产项目吉林冠界生物GMP二车间续建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正式投入生产运行;玉吉塑料制品项目和实全土特产品新建项目正在办理征地等相关手续 

曙光镇党委紧扣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始终把农村党建工作作为第一工程来推进和落实。坚持党建工作月例会制度,定期细化全镇党建工作任务目标,建立党委班子成员党建责任清单制度;制定《党建工作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加大党建工作考核权重;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精准脱贫攻坚中的作用,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的模式,促进软弱涣散村和贫困村党组织转化升级。制定下发《曙光镇党建工作千分制考评细则》、《村级绩效工作考评办法》,把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镇财政列支50万元党建专项经费,用于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和鼓励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对产业前景好,有带动作用的村级产业、家庭农场,给予了重点帮扶。利用曙光镇党员教育基地和曙光镇远程网络教育平台,对全镇党员分期分批开展了党史系列教育活动,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不断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和看齐意识。

 

魅力曙光欢迎您!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