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游玩
游玩 首页新区攻略游玩

河湖连通工程

发布时间:2021-12-29 09:14: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河湖连通工程。与海龙湖连通,沿城区街路、住宅小区、景观公园形成河湖连通生态水系,打造东北的“江南水乡”。以河道治理、生态修复为基础,以30米-100米城市公共绿化范围为修复空间,将生态理念植入城市血脉,充分体现梅河口市“大生态、大环境”的理念,展现“水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优美画卷。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河湖连通工程。与海龙湖连通,沿城区街路、住宅小区、景观公园形成河湖连通生态水系,打造东北的“江南水乡”。河湖连通工程是我市争创国家级园林城、生态城的重要基础工程,对于治水、泄洪、干渠提升都有重要意义。项目总投资4.5亿元,主要建设辉发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和辉发河污水治理及下游生态修复工程。以河道治理、生态修复为基础,以30米-100米城市公共绿化范围为修复空间,将生态理念植入城市血脉,充分体现梅河口市“大生态、大环境”的理念,展现“水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优美画卷。项目建成后,实现新增水域湿地面积36万平方米,总蓄水量20万立方米,生态修复总长度达到35公里,同时将进一步改善提升水环境质量,恢复水生态系统结构功能,真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总投资4.5亿元,主要建设辉发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和辉发河污水治理及下游生态修复工程。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