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聚焦发展
聚焦发展 首页新区商务聚焦发展

谋合作、抓落实!牟大鹏率团赴长春旭阳集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09 10:13: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10月8日,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市政府市长牟大鹏,市委常委周君,高新区班子成员赴长春旭阳集团考察。

长春旭阳集团董事长许明哲、长春旭阳集团总经理冯浩及企业相关负责人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长春旭阳集团位于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此次参观考察是在梅河新区与长春市汽开区深度交流、达成友好合作框架基础上的一次共谋发展之行。

牟大鹏一行在许明哲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旭阳安道拓座椅公司、旭阳佛吉亚毯业公司、佛吉亚旭阳研发中心。每到一处,考察团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汽车配套业务、自动化程度、机械化程度、科技含量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切身感受汽车零件行业向全球一流、全国领先迈进的升级步伐,了解汽车及零部件百亿产业培育壮大情况。

在旭阳集团总部,许明哲就旭阳集团制定的千亿级企业发展目标,未来五年将向内涵式发展方向转变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旭阳的"最大"是建立在一种健康的和可持续发展基础之上的最大,在实现"最大"的过程中,实现企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实现价值最大化,并表示,梅河口的营商氛围是有目共睹的,将全力支持梅河口的发展。

牟大鹏感谢旭阳集团的热情接待,梅河口是一座温情的城市,一座山环水绕、璀璨耀眼的东北明珠之城,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荣获综合实力、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质量、县域营商环境、绿色发展 、县域治理能力,六个“全国百强县市”荣誉称号。省委书记景俊海曾高度概括梅河口是一座水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河湖相连、林水相间,思想非常解放,城市建设水平很高的一个小城。

今后五年,梅河新区将以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树立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增长极,打造吉林省开发开放的重要窗口为四个战略定位,站在梅河新区成立的历史新起点上,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梅河口人在想事、谋事、干事的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梅河口人将以踏实稳重、思想统一、最优政策去拥抱企业家,“非常之时、非常之地、非常之人、非常之智、行非常之事、建非常之功”,诚邀各位企业家莅临梅河口投资兴业。

周君介绍说梅河口高新区作为梅河新区的核心区,我们在打造现代产业集聚中心工作中,在原有“四大主导产业”的基础上,重点发展装备制造业、建筑及配套产业,助力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此行感受到长春旭阳集团作为吉林省标杆性企业、吉林省民营汽车零部件头部企业、吉林省汽车零部件排名第7位的领先程度,确实为之震撼,梅河口高新区将积极为企业及创业人员提供良好的服务,大力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努力打造吉林省“政策最优、环境最优、服务最优”的政策洼地。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