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聚焦发展
聚焦发展 首页新区商务聚焦发展

王爱明、宋钦炜率队赴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开展对接交流活动并出席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9 08:51: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9月27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代市长宋钦炜率队赴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开展对接交流活动并出席梅河新区管委会、梅河口市人民政府与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在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会客室,王爱明、宋钦炜与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志伟一行亲切座谈,共同回顾双方合作历程,围绕“进一步提升电网发展质量、全面助力梅河新区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王爱明说,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工业,地方经济发展离不开电力部门。一直以来,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始终关心、支持梅河口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持续提升电力可靠性,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为我市经济社会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助力。特别是在我市正在开展的“旗动梅城、旗向未来”行动和“梅河红旗示范市”创建工作中,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围绕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精心设点布局,加班加点施工,创造了13天建成一座换电站的“梅河速度”,展现了央企的事业情怀和责任担当。

王爱明强调,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全面实施和梅河新区建设的深入开展,梅河新区各项事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与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合作的领域更加宽泛,项目更加多元,真诚希望双方在以往合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以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聚焦梅河经济发展建设,在绿电园区、风光发电、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等方面多沟通、多交流,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互利共赢,为梅河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志伟在讲话中对王爱明、宋钦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梅河口市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一年一变化,几年大变化,产业发展迅猛,人民安居乐业,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连年攀升,干部群众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红旗新能源汽车推广,都能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加压,超额完成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可贵的“七种梅河口精神”,展示了充满责任和担当的“梅河风采”。未来,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支持梅河新区建设,做好电力保供,促进城乡齐头并进发展,支持梅河新能源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电网政策,发挥集团优势、专业优势、技术优势,拓展双方合作空间,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梅河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梅河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电力人最大的贡献。

在王爱明、宋钦炜、王志伟、陈守军等领导的鉴签下,梅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梅河口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与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大勇分别代表梅河新区管委会、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和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市领导周君、马志有以及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