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项目进展
项目进展 首页新区商务项目进展

王爱明率考察团赴浙江金成集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3 09:25: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10月21日上午,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市政协主席、市委副书记宁洪友率考察团赴浙江金成集团考察调研。

在金成集团会议室,王爱明、宁洪友等领导与金成集团董事局主席吴王楼等企业负责人亲切座谈,共同观看双方宣传片,介绍市情企情,研究产业项目合作事宜。

王爱明指出,今天来金成集团考察调研,是对今年6月吴王楼董事长率队莅梅参观考察的一次回访,既是一次承诺践诺之旅,也是一次加强沟通、加深友谊之旅。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我们要进一步走进金成、了解金成,推动彼此之间沟通更加顺畅、洽谈更加深入,为最终实现合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爱明以开放合作为题,全面阐释了此次系列考察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发展最基本的道路就是开放合作。梅河口这几年之所以能够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始终坚持走开放合作、大气包容的发展道路,通过开放合作,广泛吸引各地与我市产业发展理念一致的有识之士,来梅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发展。“十三五”时期,梅河口市80%以上投资来自域外,成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助力。

王爱明强调,“十四五”时期,我们要紧紧抓住梅河新区成立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期,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坚持走开放合作道路,让越来越多的战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走进梅河、留在梅河、投资梅河、建设梅河,互惠互利互赢,强经济、兴产业、惠民生,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全面发展、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感情留人,对投资者周到热情,真诚相待,打好“感情牌”。要坚持营商环境留人,让投资者切身体会到生态环境优美、城市管理有序、宜居宜养的优质生活环境,了解到省委、省政府为支持梅河新区发展制定的优越产业政策,打好“营商牌”、“服务牌”,最终实现域外企业在梅投资事业有发展方向,感情有依托和升华。

王爱明强调,金成集团多年来始终坚持教育、康养、建设、农业、服务多产业协同发展,与我市“4+3”产业体系有许多相融相通之处,合作领域众多,合作空间巨大。企业如果选择进入梅河发展,就是梅河的企业,就成为一家人,我们一定会站在一家人的角度,为企业进驻搭好平台,做好服务把好关,以对项目负责的积极态度,让企业在梅投资吃上“定心丸”,有效益、有发展、有光明未来。

吴王楼在讲话中真诚回顾了在我市参观考察的收获。他指出,“百闻不如一见”,只有走进梅河口,了解梅河口,才能真切发现梅河口的好。梅河口“不是江南,胜似江南”,各项事业在短短的几年间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为了众多域外投资者心目中的最佳投资地。下一步,金成集团要借助梅河口考察团此次考察调研的东风,加快与梅河口围绕教育、康养、农业等多个项目进行对接,成立专班,确定项目,争取早日进入梅河、扎根梅河,努力推动投资项目在梅河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同时,也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介更多浙商企业投资梅河、建设梅河,为梅河各项事业实现更大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市领导王军、周君、齐学礼、王礼军陪同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