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项目进展
项目进展 首页新区商务项目进展

市委市政府研究推进冬季旅游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06 09:46: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12月4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召开冬季旅游项目研究会,他强调,没有谋划就没有发展,有大谋略方能有大成就,要紧紧围绕全面实施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瞄准“六新产业”发展和“四新设施”建设谋划项目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谋划,变“冬闲”为“冬忙”,重磅打造亮点纷呈的冬季文旅项目,努力构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冬季旅游产业新格局,向着省委“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奋勇前行。市政协主席汤培成,市委副书记宁洪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市级领导和部门单位汇报冬季旅游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

王爱明强调,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冬季旅游项目规划和建设,加快发展冰雪经济,以“白雪换白银”,冰雪“冷资源”不断为经济发展注入“热能量”。日前出台的《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要重点打造长春吉林、大长白山、通化梅河、松原白城四大冰雪产业集聚区,为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打造现代化冰雪经济体系、建设冰雪经济强市和旅游强市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发展路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谋划,做到宏观思考有目标、有规划,心中有数,不能蛮干、乱干、盲目干。要突出特色,加强区域合作,重点打造具有浓郁长白山原生态特色的年货大集、建设极具东北风情的雪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等冬季文旅活动,真正让我市冬季旅游项目“有文化色彩、有促销活动、有设施建设、有氛围营造”,形成独具特色、充满魅力的冰雪品牌,“以冬季带四季、以冰雪聚文旅”,推动旅游产业不断走深走实。

会后,王爱明等领导专程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梅小野星光花海—知北村,看望正在这里加班加点赶工的建设者们,实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梅小野星光花海—知北村总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9000万元,以“新冬旅美学”为设计理念,打造冰雪沉浸式文、商、旅三位一体式度假区,运营内容涵盖民俗商街、美食娱乐、精品民宿、文创灯光、沉浸式演绎、赏雪玩雪六大业态。项目自10月27日开工以来,每天都有400多名施工人员顶风冒雪,奋战在建设一线,一期工程可在12月底完工,元旦正式对外开放,创造从设计到完工66天的梅河速度。作为我市冬季不间断施工的代表项目,将再创我市项目建设的新奇迹。王爱明对项目进展给予肯定,对正在这里加班加点施工的绿可集团、城源集团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王爱明强调,梅小野星光花海—知北村从谋划到项目正式落地建设,时间短、进度快,投入不多、产出很高、效果很好,在城市中打造乡村美景,既丰富了我市冬季旅游的内涵,也有效填补了我市旅游接待能力不足的短板,为冰雪旅游看梅河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华章。王爱明要求,知北村在下步建设工作中,要继续突出人才和思想理念的重要性,坚持专业人干专业事,围绕主题和环境,做好深度规划和设计,确保项目建设后成为我市又一重要旅游目的地,为我市全域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积极力量。

市领导王军、汪晓梅、周君、孙士岩、瞿鹏、王震宇出席会议并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