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王爱明率考察团赴杭钢集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1 08:48: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10月20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率考察团赴杭钢集团考察调研。

在杭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林亮的陪同下,王爱明一行实地参观了杭钢集团云计算中心和文化展示中心,了解了杭钢集团60余年的发展奋斗历程和数字经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杭钢集团会议室,王爱明与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林亮等杭钢集团领导亲切座谈,围绕加强我市与杭钢集团全方位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浙江省驻吉工作组组长骆方豪出席座谈会。

王爱明说,杭钢集团作为浙江省第一家钢铁联合企业,自1957年创建以来,历经三次创业,现已发展成为数字经济、节能环保、钢铁制造、贸易流通等产业协调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吉浙对口合作开展几年来,杭钢集团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对吉林人民的深情厚谊,积极踊跃参与两省对口合作各项工作,多次派团深入吉林省,尤其是我市,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广泛寻求合作领域和项目,并取得明显进展。此次来到杭钢集团考察调研,既是对杭钢集团莅临我市考察调研的一次回访,更是希望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在双方合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方向,洽谈项目,力争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

王爱明强调,随着梅河新区的正式揭牌成立,梅河口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也进入到了新阶段。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新定位,我们在新区建设过程中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格局,明确新思路,以全新的理念和视角谋划梅河口市未来各项工作。要跳出梅河看梅河,积极走出去、引进来,与国内外最知名企业寻求合作,与一切高端现代化产业实现接轨,真正通过与杭钢集团这样的高科技大型企业合作,全面提升我市相关产业科技化、现代化水平,用出色的工作业绩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和中国最美好城市。

张利明和林亮在讲话中对王爱明一行的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我市“十三五”以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以推动吉浙两省合作发展为己任,聚焦梅河新区未来发展方向和产业布局,结合双方实际,全面加强与我市开展政企交流,互通有无,寻找商机和合作机遇,推动项目早谋划、早实施、早落地、早见效,用丰硕合作成果打造吉浙合作的标杆和样板。

市领导王军、周君、齐学礼、王礼军陪同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