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王爱明率考察团赴远东控股集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5 11:14: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10月22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市政协主席、市委副书记宁洪友率考察团奔赴江苏省宜兴市,走进我国电缆行业龙头企业远东控股集团开展实地考察调研。

在远东控股集团会议室,王爱明、宁洪友与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亲切座谈,共同观看双方发展宣传片,围绕深入推进双方合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王爱明说,不久前,在吉林省牵手中国500强企业恳谈会上,我们很高兴与蒋锡培主席相识、相交,并定下了赴远东控股集团考察之约。蒋锡培主席作为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和“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之一,带领远东控股集团,走过36年风风雨雨,发展成为布局智能缆网、智能电池、智慧机场、智慧能源四大业务板块的行业龙头企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此次前来,既是一次赴约之旅,更是想实地了解集团成长历程和产业发展方向,通过真诚沟通交流,努力寻找双方开展项目合作的契合点,推动远东控股集团相关项目早日落户我市,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王爱明指出,“十三五”以来,梅河口市圆满完成扩权强县改革试点任务,开启了建设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五年奋斗,我们实现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全面发展、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不仅为未来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也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今年7月,中央编办正式批复梅河新区为正厅级新区;9月8日,省委、省政府在梅河口举行梅河新区揭牌仪式,景俊海书记和韩俊省长亲自为梅河新区揭牌。今后五年,按照“市区合一”的体制要求,梅河口将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树立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增长极,打造吉林省开发开放的重要窗口。考量各种比较优势和条件,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实现这些奋斗目标,我们也选好了路径,就是坚持走开放合作道路,在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历程中,与众多像远东控股集团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开展项目合作,通过释放政策红利、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与企业携手打造合作利益共同体,实现开放共赢,互利互惠。

蒋锡培在讲话中对王爱明一行莅临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我市经济社会快速高质量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开放合作、真诚招商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梅河口营商环境好,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待人真诚,重诺守信,让我们对到梅河口投资兴业充满了信心。他表示,要尽快带队深入我市考察调研,深入了解我市产业发展政策和方向,争取早日与我市开展项目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我市考察团实地考察了远东控股集团智慧能源科技馆。

市领导王军、周君、齐学礼、霍光陪同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