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鲁南制药集团到我市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1-11-23 09:39: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11月22日,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到我市调研考察,实地了解天衡药业、鲁南制药医药研发和生产项目进展情况。

在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的陪同下,张贵民走进办公楼,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深入生产车间和实验室,了解产品生产和项目研发等工作进展情况;围绕鲁南制药集团与我市进一步强强联合,加强医药项目、科研、人才等方面的合作等事宜,与王爱明等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张贵民说,天衡药业、鲁南制药医药研发和生产项目自2020年4月正式动工以来,在梅河口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梅河口市高新区的全程关怀服务下,项目进展迅速,仅用3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工程封顶,并在今年10月份举行了投产仪式,开始试生产,让我们真真切切地看到了“梅河口速度”,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在“七种梅河口精神”的引领下,梅河口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带来的喜人变化。梅河口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相关部门始终坚持把在梅企业当作“自家人”,以优质营商环境提供高效贴心服务,让我们对在梅投资兴业更加充满信心。未来,鲁南制药集团将会与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把更多好项目、好品种引入到梅河口,把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输送到梅河口,以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回报梅河口人民的关心关爱,助力梅河口市医药健康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王爱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贵民的再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王爱明说,迎着纷飞的雪花,张贵民董事长不畏严寒,不远千里而来,与我们共商未来发展大计,让我们看到了鲁南制药集团上下对梅河口市的重视与关注以及在梅投资兴业的信心与决心。鲁南制药集团作为集中药、化学药品、生物制品的生产、科研、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制药集团,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规模大,实力强,研发能力突出,人才力量雄厚,受我市优质营商环境吸引,以天衡药业、鲁南制药医药研发和生产项目为开端,以市政府、鲁南制药、天衡药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为标志,双方合作交流领域不断扩大,互访频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王爱明强调,随着梅河新区的正式成立,梅河口发展进入了崭新的历史阶段,迎来了重大的历史机遇,各项事业的发展也面临更高要求。围绕打通医、养、药产业链条,打造中国北方“食药健康城”这一目标,需要不断更新发展思路和理念,与越来越多像鲁南制药集团、天衡药业一样的国内知名医药龙头企业和科研院所真诚合作,一方面,要加大项目引进和建设力度,推动更多优质、高新医药品种在我市落户生产;另一方面,要延链条、补短板,以专家、人才为中心,加强医药研发机构建设,加快医药专家人才引进和集聚,以医药健康产业科技研发实力的不断增强,加速推进医药健康产业不断提质升级。希望鲁南制药集团进一步加深与我市合作力度,将更多品种布局到我市。我市也将以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市领导王军、王学伟、周君、马志有陪同调研考察。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