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牟大鹏深入乡镇、健康食品产业园实地踏查当前相关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8 09:22: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7月26日,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市长牟大鹏深入乡镇实地踏查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村道路改造工作、检查环保督察案件办理情况、走访食品加工企业,并深入健康食品产业园踏查园区建设。

牟大鹏一行首先来到杏岭镇渍涝地块,查墒情、看秧苗、问损失,详细了解降渍排涝工作以及农作物长势情况。他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农田积水排涝,最大限度降低极端天气影响,确保粮食稳产、农民增收。要深入开展“三边”沟整治提升行动,保证排水系统通畅运行。

在沃池食品有限公司,牟大鹏深入加工车间详细查看企业生产情况。了解到沃池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市多家食品加工生产企业的原材料供应商,为下游60多家企业提供冷面、牛筋面、米线等面饼加工,提供了200余个就业岗位,同时还成功入驻了健康食品产业园后,牟大鹏表示,要为中小企业创业者提供更多政策扶持与服务保障,持续推进乡镇产业兴旺。

随后,牟大鹏来到杏岭村,就环保督察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现场办公。他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立行立改,以更坚定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时整改销号。

下午,牟大鹏来到健康食品产业园,对照规划设计图详细了解园区总体规划、项目工程进展及企业入驻等情况,并走进已入驻企业实地踏查。他强调,要明确关键节点、紧盯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保障企业早日入驻园区。

在湾龙镇湾龙村,牟大鹏实地察看了湾龙沟民俗村项目,他表示,要充分发挥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集聚效应,有效利用农村闲置资产,丰富农作物种类与场景业态,开发田园研学旅游产品,满足城市人群对乡村生活方式的参与体验式消费需求,推动乡村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牟大鹏还先后走进李炉乡、海龙镇土豆种植地块,在仔细询问了土豆长势、收获进度及机械作业情况后,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村民共同收获土豆,他指出,当前正值土豆收获阶段,要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契机,适时加快工作进度,做好土豆收储及销售工作,并对地块及时深耕培土,为下一阶段白菜的种植创造有利条件。

随后在海龙镇双峰村、利民村的白菜育苗现场、毛豆种植地块和城南村灵芝种植户家中,查看了白菜种植准备情况以及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鼓励致富带头人继续做大做强,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

最后,牟大鹏来到新合镇河洼村了解农村道路改造情况,并强调,要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优化提升乡村道路品质,完善农村路网体系,使民生民心工程真正发挥成效。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