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旗动梅城 旗向未来”梅河新区赴中国一汽集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8-12 08:38: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8月9日,“旗动梅城 旗向未来”梅河新区赴中国一汽集团座谈交流会在一汽NBD总部会议室召开。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吴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统计局局长赵海峰,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市长牟大鹏,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出席会议。

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旗E春城 旗动吉林》宣传片和《在梅城 创未来》宣传片,王爱明、牟大鹏等我市领导与徐留平、邱现东等中国一汽集团领导围绕“旗E春城 旗动吉林”项目在我市落实情况以及全面深化双方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王爱明说,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关注中国一汽集团发展,为中国一汽集团“自主掌控关键核心技术”“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理想信念、精神动力和事业情怀感到鼓舞振奋,更为中国一汽集团得到习近平总书记“风景这边独好”的高度评价感到由衷高兴。王爱明强调,抓好制造业和汽车产业,就抓住了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中国一汽集团在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三个万亿级产业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随着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旗E春城 旗动吉林”项目迅速落实,我们与中国一汽集团有了更深的接触和了解。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围绕汽车产业,在我市加快建设汽车配套产业园、一汽员工培训基地和城市车辆更新行动示范试点,同时将相关会议会展活动放在梅河口。真诚希望在未来,能够持续加强与中国一汽集团全面合作,为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徐留平对我市在“旗E春城 旗动吉林”项目中给予中国一汽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珍惜与我市建立起来的亲密合作关系,一方面,不断加强后续建设和服务,让梅城车主享受到“旗E春城 旗动吉林”项目所带来的最优惠价格、最优质驾乘体验;另一方面,持续加强与我市在零部件产业布局等方面的合作,在梅河举办战略研究大会等会展活动,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

吴靖平对我市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当先锋,作表率,推广“旗E春城 旗动吉林”项目落地,在各市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吴靖平指出,梅河口勇于担当,率先争做表率,鼓舞人心,鼓舞士气。“旗E春城 旗动吉林”项目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为城市增加移动的亮丽风景线,对改善百姓出行条件、改善民生同样具有积极意义,梅河口市在此项工作中执行坚决,充分体现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站位和支持中国一汽集团发展的坚定信心。吴靖平强调,“旗E春城 旗动吉林”项目的实施是地方政府与企业抱团发展、友好合作的范例,希望全省其他地区、省直各相关部门认真总结梅河口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职能,分线落实,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抓实抓细,加快项目推广,抓紧换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金融部门合作,强化服务保障,确保“旗E春城 旗动吉林”项目进展顺利,早日完成预定目标,为我省汽车工业发展和城市交通提质升级提供坚强保障。

座谈会前,在中国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治平的陪同下,王爱明、牟大鹏等领导实地参观了中国一汽集团创新成果展示。

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中国一汽集团、长春巿汽开区相关领导以及王军、丁相明、周君等我市领导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