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李明伟莅临我市开展稳投资攻坚项目踏查

发布时间:2022-08-26 08:51: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8月23日到2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伟莅临我市开展稳投资攻坚项目踏查。

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厅长陈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吕洋,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等领导的陪同下,李明伟实地踏查了梅河特色食品产业园区(十万吨精酿啤酒厂)项目、世基啤酒生态城、城市规划展览馆、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步长集团谷红制药有限公司、四环惠升胰岛素全产业链项目、梅河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区新兴产业新片区、兴安湖耕读湖畔项目、鑫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保兴泉饮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项目开复工情况;深入市人民法院,接待涉法涉诉信访人,并对相关工作作出指示。

李明伟对我市项目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凝心聚力谋发展,持之以恒兴产业,克难攻坚抓建设,锲而不舍求突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全面提质增速,发展规划和项目建设契合实际,项目包保和服务保障精准务实,产业转型和投资增速成效明显,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稳步增强,创造了赢得广泛赞誉的“梅河现象”。特别是今年全省抗疫期间,省委一道命令,梅河紧急驰援长春,不畏艰辛、两地奔波,梅河大白、梅河大米、梅河冷面、梅河蔬菜包等“梅河名片”深深印在全省人民的脑海,充分展现了梅河人的广阔胸襟、大爱情怀,这是推动梅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豪迈底气和不竭动力。

李明伟要求,下一步,梅河口市委、市政府要围绕省委书记景俊海提出的“攻坚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奋战保全年,加快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坚持“项目为王”,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建设突破带动发展全局。一要坚定信心,在加强项目建设谋划上抢抓机遇。抢抓国家和省投资、财政、金融、产业政策机遇,争取国家更多资金支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稳投资抓项目,为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增长提供强力保障。要聚焦重大战略谋项目,突出优势产业上项目,瞄准发展大势抓项目,紧跟时代变化和市场需求,大力招引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等新业态项目,发展壮大网络直播、电子商务等新产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打造新的增长极。二要分类施策,在提高项目建设效益上持续发力。拿出决战决胜的决心、干劲和举措,对重点项目强力推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推动计划项目开工,抓好专项债券项目,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三要激发活力,在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上争先进位。以全面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为方向,以激发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为重点,全方位营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规范高效、社会认同的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服务环境。要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王学伟、周君、关学义、马志有、杨晋东以及省委政法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相关领导陪同踏查。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