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吉大一院第三批驻梅专家慰问交流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30 09:15: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8月27日,吉大一院第三批驻梅专家慰问交流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卫红,市政协主席汤培成;吉大一院党委书记吕国悦,院长刘彬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爱明、吕国悦等双方领导与吉大一院梅河医院领导、吉大一院驻梅专家代表和吉大一院梅河医院各科室主任代表亲切座谈,共话吉大一院梅河医院成立近一年来走过的发展历程,取得的科研和医疗成果以及对未来吉大一院梅河医院不断发展壮大的美好展望和坚定信心。

吕国悦在讲话中代表吉大一院对市委、市政府在吉大一院梅河医院筹建及运营过程中给予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吉大一院驻梅专家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去年9月,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和吉林大学、吉大一院党委的共同努力下,作为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模式和样板,吉大一院梅河医院伴随着梅河新区成立的脚步应运而生。一年来,一批批吉大一院专家走进梅河口、扎根梅河口,与梅河口的医护同仁携手并肩,共同推动吉大一院梅河医院不断发展壮大,一起见证吉大一院学术、科研、科室建设工作成果一步步在梅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年来,各位专家在梅河口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也找到了充分发挥自身才干和锻炼成长的绝佳平台。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医院制度化、标准化建设日益规范和完善,科研和医疗实力不断增强,传帮带氛围浓厚,高精尖人才辈出,正向着现代化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稳步前进。吕国悦强调,吉大一院梅河医院发展模式完全契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规划,代表着医疗改革的正确方向。下一步,吉大一院将与梅河口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开展全面全方位合作,将更多吉大一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医技人才、医院文化、科研成果推向梅河口,共同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努力推动吉大一院梅河医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王爱明在讲话中代表梅河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对吉大一院领导班子莅梅和第三批驻梅专家入驻表示欢迎和感谢。吉大一院梅河医院成立以来,吉大一院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团队定期支援、帮扶创新、远程诊疗等多种举措,选派精兵强将入驻,打造优质医疗科室,帮扶培训一流医疗人才,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诊治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扩大,众多域内外患者慕名前来,区域医疗中心雏形初显,形成了崭新的合作模式,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爱明表示,吉大一院梅河医院从谋划到成立,始终得到省委、省政府,以及吉林大学、吉大一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院领导班子多次来梅与市委、市政府共同研究探讨,从专家团队入驻到技术引领、文化建设,都体现了全情投入,精益求精的态度,真正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梅河口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为城市增光添彩,也为我国医疗体制机制改革探索了模式,走出了新路,体现了担当干事的事业情怀。下一步,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将与吉大一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全力做好创新提质文章,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人才和资源融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推动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强对吉大一院驻梅专家和医护人员的服务,为他们搭建好平台,使他们能够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在梅河口这片热土上大显身手,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早日将我市打造成为有诊疗特色、有人才梯队、有差异化发展模式的吉林省东南部区域医疗中心。

市领导王军、周君、郑岩、瞿鹏、于艳玲以及吉大一院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