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聚焦全省两会 梅河口市代表团认真审议吉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9 07:53: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1月17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梅河口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提名酝酿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推选监票人。

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梅河口代表团团长王爱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梅河口代表团副团长张卫红,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政府市长、梅河口代表团副团长宋钦炜,梅河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沈娜等代表团代表出席会议。

张卫红代表说,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结构严谨,主题突出,旗帜鲜明,总结成绩系统全面、客观实际,工作建议直入主题、目标明确,展示了省人大常委会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政治站位高、把握方向牢、围绕大局紧、依法履职严。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梅河口工作实际,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研究新思路、落实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聚焦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紧围绕“六个城市”建设基本任务和“6868”奋斗目标,改进监督方式,为高质量发展大局服务。全面推进代表工作,引导和激励广大代表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全面打造“四个机关”,在全力构建梅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沈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到位、目标定位符合实际、发展措施务实有力,目标宏伟、鼓舞人心,是一个集思想性、实践性和操作性于一体的指导性报告。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去定位、思考、谋划和推进,对标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全会部署,全面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从抓落实入手,深化政治监督,促进政令畅通;从抓体系入手,加强日常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抓机制入手,一体推进“三不腐”,大力净化政治生态;从抓改革入手,持续强化队伍建设,提高监督工作水平为全力构建梅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保驾护航。

李文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关注民生实事,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近年来,在梅河口市委、市政府积极高位谋划、全力推动下,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迅速推进,2020年建成了床位2300多张、设施设备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医疗园区,2021年和吉大一院合作成立吉大一院梅河医院,一方面,让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有了更加广阔的展示才能的舞台,另一方面,也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如今,我市又在积极申报国家第5批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必将更加造福梅河及区域百姓,为梅河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佟海燕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强化学期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等内容,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梅河口市围绕全力打造区域教育中心,通过科学合理规划教育布局、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教师待遇等措施,在全社会形成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将努力工作,认真履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梅河新区乃至全省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安琪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始终把“三农”工作放在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位置,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让我们农民吃上了“定心丸”。2022年,我们红梅镇富强村在村两委的带动引领下,以 “农业产业突破年”为总抓手,全面调整种植业结构,春种土豆,夏种白菜,收入实现翻番式增长。同时,我们又大力发展肉牛养殖,积极兴办米线加工厂、煎饼厂等村办企业,村集体收入大幅增长,农民持续增收,农业更有干头,农村更有看头,农民更有奔头。

马文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描绘了未来农村美丽画卷,让我们干劲倍增。2022年,我们双兴镇庆胜村党支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大力发展庭院棚膜种植项目,由村里统一组织建设243栋大棚,占地70余亩,带动农户210户以上,当年建设,当年见效,户均增收一万元左右,实实在在看到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甜头,也让我们未来扩大种植规模、大力发展肉牛养殖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