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宋钦炜主持召开春节期间重点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0 11:19: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1月19日上午,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政府市长宋钦炜主持召开春节期间重点工作专题部署会议,调度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确保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宋钦炜强调,一是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活动安排。要加大五奎山、海龙湖和知北村活动的宣传力度,同时组织好节日其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二是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保障。节日期间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期,要做好不停工、不停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行管部门要做好监督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生产施工安全;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公安交警部门要及时查处各类交通违章行为,有效保障交通出行安全;要做好消防工作,重点关注春节期间用电用火安全以及燃放烟花等安全风险;要全面做好冰面安全,冬季各类冰上活动较多,相关行管部门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冬季冰面娱乐活动防护等安全提醒;要做好节日市场供应,要满足市场供应需求,保持物价平稳,同时加强安全食品监管,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三是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城市运转。有关部门要做好值班值守,组建应急专班,及时处置突发状况,做好群众生活用水、用电、供暖、燃气等保障工作;要做好清雪、垃圾收集转运、污水处理等方面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城市正常运转。四是要全力做好慰问工作。对节日期间在岗人员要开展慰问活动;各包保部门要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困难群体慰问不落一人。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