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宋钦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8 08:43: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4月26日,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研究讨论《梅河口市国土空间规划》等事宜。

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市政府市长宋钦炜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汤培成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政府系统从严治党,以党建为引领,促进政府效能提升,打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为推进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了由市自然资源局提交的《梅河口市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审议稿),决定会后根据本次会议各部门提出的建议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土空间规划》开展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不断加大指导、协调和管理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国土空间规划落地见效。会议强调,要坚持战略引领,强化规划意识,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及省委、省政府对梅河口“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总体要求,加快建立以空间规划为基础,专项规划、详细规划为支撑的规划体系。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保障。要加强规划衔接,实施全周期管理,提高国土空间治理水平。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了发改局提交的《梅河口市碳达峰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十四五”期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实施好“碳达峰十大行动”,根据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特点,因地制宜制定政策措施,加强分类指导,确保我市碳达峰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国务院首次部署的大型国力调查,也是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通过开展经济普查,能够全面查清摸准我市经济总量、规模、结构和国民经济各行业间的经济联系,夯实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的起始基数,对于推动构建梅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强普查队伍。要加强协同联动,凝聚普查合力。要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丁相明、刘大蔚、周君、李宏艳、霍光、王礼军、瞿鹏、于艳玲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