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全市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30 08:46: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4月27日,全市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迅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市政府市长宋钦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汤培成出席会议。梅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兼公安局长丁相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构建我市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关键之年,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位,切实用最高标准最强举措,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积极面对“五一”期间人流、物流、车流显著增加、大风天气较多、农事活动频繁带来的森林防火等多重压力,坚决扛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要统筹抓好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道路安全,增加路面巡查和视频监测频次,强化路面秩序管控;要坚决查处农用车非法载人、人货混装等现象;严查农机“带病”作业,严打违法违规行为;对事故易发多发重点路段,加大排查整改力度。消防安全方面,要深刻汲取近期多地火灾事故教训,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消防检查频次和力度,督促落实防范措施。森林防火方面,要按照职责分工,逐级、逐人进行蹲点包保,从严从细织密火源管控网,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旅游安全方面,要立即全面排查景区交通工具、设施设备安全隐患;要做好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保工作,加强流量管控;要及时做好天气变化研判,对可能影响景区和活动区域安全的极端天气,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确保游客安全。建筑领域安全方面,要常态化开展安全整治,对全市建筑工地进行全覆盖、全周期执法检查,要狠抓重点施工环节管控,严厉打击违章违规行为,对不能保证施工安全的要坚决停工撤人。矿山安全方面,要对全市矿山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严禁违法违规生产,要盯住问题全力整改,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期限、整改要求,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危化品生产方面,要对危化企业实行“清单化”管理,紧盯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重点环节,对危化品生产装置、储存设施等关键设备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设备设施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要加强监管执法,切实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强化严格执法,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和“四个一律”的打击治理措施,坚决惩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营造依法生产、安全生产环境。二要强化责任倒查,严格追究事故责任,既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确保所有责任人员一个不放过,真正打到痛处,惩到关键处,起到强大的震慑作用。三要强化联合督查,由市安委办(应急局)牵头,会同纪委监委、组织部,对重点行业部门和乡镇(街)开展专项督查,对责任不落实、督办整改不及时、被省级督查发现问题的部门,要运用通报、约谈、警示等有效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吉林省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视频会议。

市领导霍光、孙士岩、王礼军、瞿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