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王爱明主持召开梅河新区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9 08:46: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5月26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召开梅河新区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议,调度新区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加快健全完善基于新区实践的监督体系,确保如期向省委和省纪委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梅河新区专责监督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各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单位依次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新区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在新区党工委、市委的领导下,在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市纪委的指导推动下,各部门能够互相借鉴学习,按照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也探索总结出了一些符合新区发展实际的工作经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试点工作成效,沿着新区党工委和市委确定的工作方向,探索出一条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创新之路。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切实站在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高度认识监督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承担起先行先试的责任担当,加快健全新区监督体系,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有力有效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准确把握核心原则,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监督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有效监督制约贯穿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通过监督,真正做到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进改革、完善制度,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服务新区发展大局。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监督体系建设成效。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市纪委要做好统筹指导,深化与各职能部门全面协作,各试点单位要抓好协同配合,在新区党工委、市委统一领导下,更好倾听和解决群众诉求,做好工作经验总结,推动监督体系在贯通融合中提升治理效能,促进完善发展。

沈娜、宁洪友、郑岩、于艳玲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TOP
TOP